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种给老百姓看 带着老百姓干 全国劳动模范程传云带领农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0-1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俞冰清)“它的口感清甜、清香、没有杂味,品质好,特早熟,价格比普通的品种至少贵10元每公斤。”在芜湖县陶辛镇,全国劳动模范程传云的绿色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生产基地内,一串串沉甸甸的春香无核葡萄缀满枝头。据程传云介绍,今年他的葡萄园里共产出了春香无核葡萄2万多斤,全部用作市场推广,而市场的反馈也非常喜人,即使售价比同类产品高,也是供不应求,并且回头客特别多。

“种给老百姓看,带着老百姓干,领着老百姓奔小康。”这是程传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近年来,他通过研发推广全新葡萄品种春香无核葡萄,影响和带动周边果农走上致富道路。“每当我引进或培育新品种时,总是自己先试种,成功了再推荐给周边的群众,同时免费上门指导、提供技术培训和资料。”据统计,程传云已累计为农户提供近400万株优良苗木,培训技术人员1万多人次,上门指导生产数千次,开展科普技术讲座20余次,发放技术资料3万余份。

程传云深感残疾人生活的不易,重点安排残疾人在合作社工作,帮助和指导残疾人创业就业。同时,采用基地孵化基地、孵化家庭农场、孵化专业大户等模式,先后扶持了6个合作社、16个家庭农场走上致富道路。

现在,芜湖传云绿色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生产基地面积近千亩,带动周边农户规模种植葡萄1.3万余亩,辐射扶持芜湖县、无为县、马鞍山、铜陵等地,辐射规模10万多亩,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安徽航院暨中公培训基地项目落户芜湖县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程中玉)9月24日,芜湖县政府与中公教育集团签署协议,总投资15亿元的安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暨中公教育华东地...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顺溜队长”路演2019-10-09 14:35
评论:(种给老百姓看 带着老百姓干 全国劳动模范程传云带领农户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