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黄梅戏《龙女》 昨在百花剧场上演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12 14:23   https://www.yybnet.net/

云花(右)和姜文玉倾诉衷肠

本报讯11月11日下午2点,由芜湖县黄梅戏剧团演出的黄梅戏《龙女》在百花剧场上演。本次演出活动提供免费演出票,演出吸引了近500名爱好黄梅戏的市民前来观看。

《龙女》由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改编,剧情跌宕起伏。龙王的女儿云花公主(张丹饰演)为民间降雨,与书生姜文玉(钱鹏饰演)产生爱情。黑蛟(程向荣饰演)喜欢云花,嫉妒姜文玉,要将他害死。不过在龙后(陈顺莲饰演)的帮助下,有情人最终成为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记者在现场看到,百花剧场里坐满了观众,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着舞台。当黑蛟企图杀害男主角姜文玉时,有的观众为云花和姜文玉的命运感到悲伤。坐在记者身边的程老说,他是一位退休教师,以前也看过其他版本的《龙女》,家里还收藏了一张老碟片,是马兰黄新德演的。但从来没有这样现场近距离观看过《龙女》,张丹演得真不错,感觉和马兰一样的好,她的嗓子相当棒,唱腔细腻,很好地把云花的悲天悯人和对爱情的渴望表达出来。“这次来看演出,拿的还是免费票,真的感谢演出主办人员,他们辛苦了。”

记者在剧场外看到,一些市民听说这里正在上演《龙女》,也赶了过来,遗憾的是剧场内座位有限,他们当天只能在剧场外面侧耳倾听了。

本次演出活动是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芜湖市艺术剧院承办的2019年芜湖市“文化惠民,月月有戏”工程之一。记者 汪鑫 文 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芜湖县管理部搬迁公告

根据芜湖县综合窗口改革工作方案的要求,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芜湖县管理部将于2019年11月9日至11日,整体搬迁至芜湖县...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梅戏《龙女》 昨在百花剧场上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