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抓党建促创建 出实招显实效 红杨镇万村村开展主题教育“神清气爽”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25 14: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来到地处红杨镇东北部的万村村。走进路灯竖立村容村貌整洁靓丽的村庄,陪同的村党总支书记吴金保与记者谈起“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村两委主抓的重点工作。

以环境整治为抓手

提升百姓幸福感

据吴书记介绍,该村地域面积12.7平方公里,地处丘岗,村民居住本就相对分散,加之大部分村民因进城务工等原因常年在外,荒芜宅基地较多,乱堆乱放现象突出,卫生死角多,群众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较低。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村党组织找差距勇担当,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好事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村支部书记总负责,村两委干部分片包组,通过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全村老少齐动手,共同投身到整治行动中来。“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发动参与群众3000多人次,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人居生活环境,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整治行动对17个村民组共清理危房、闲房310平方米,生活垃圾300余吨,村内沟渠15公里、水塘45个。”

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争当先锋作表率

万村村现有党员148人,分为两个党支部,65岁以上老党员占了三分之一。党总支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坚持按照活动总要求扎实推进。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实地走访调研,到王能珍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争当先锋作表率。党总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村里老党员面对面集中学习交流,还建立了网上平台,对在外地的流动党员进行主题教育,保证了在外地党员“组织不掉线,学习不掉队”。人在他乡,心系故乡。在嘉兴市企业工作的党员崔常钱听说村里有些老乡亲生活上需要帮助,就一次性向村里捐赠了一万元慰问金。

在清洁乡村行动中,党员带头对自家的危房、闲房进行拆除,部分村民组自发筹资拓宽村庄道路,并安装了路灯。居民小区增建了停车场和小广场,解决了村民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夜幕降临,广场舞、腰鼓队等热闹登场,跳出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找差距,抓落实。每一位党员都要承诺一句话,为民做好一件事,进一步提升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精气神。”吴金保书记坚定地说。

记者 王晓朋 涂志勤 文/摄

整洁靓丽的万村村村民小区

新闻推荐

坚守平凡岗位留下闪光足迹 追记芜湖县法院法警大队原大队长陈峰

追记芜湖县法院法警大队原大队长陈峰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民生情 丰收乐2019-11-18 14:22
评论:(抓党建促创建 出实招显实效 红杨镇万村村开展主题教育“神清气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