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邻家狗咬伤孩子起纠纷 “线上调解”化解矛盾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27 14:3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月,家住芜湖县花桥镇复兴村的骆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骆先生的孩子在自家门口玩耍时,被邻居家的狗冲过来咬伤了,造成左侧脸部不同程度受伤。为此,骆先生和邻居家就医药费赔偿款的问题一直调解不下,无奈骆先生只好报警,并找到花桥司法所求助。

针对骆先生反映的问题,花桥司法所调解员了解情况后,告知骆先生应马上给小孩进行治疗,同时保存好治疗费发票。调解员及时与花桥派出所联系,通过走访了解,与狗主人黄某进行了沟通,而黄某开始时抱着侥幸心理,并不承认狗是他家的,也拒付赔偿款。此时,骆先生的孩子一直处于治疗状态,遇到不认账的邻居,他本想前往法院起诉黄某,可是想到大家都是邻居,起诉需要准备材料、耗时长等问题,骆先生有些犹豫。

怎么才能既不增加骆先生负担,又能切实解决问题呢?花桥司法所调解员想到可以通过线上调解的方式促进双方矛盾化解。他告知当事人双方可以通过“芜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线平台”或“解纷芜优”微信小程序向花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日前,骆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解纷芜优”提出调解申请,花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受理了申请,联系了被申请人通过小程序开展线上调解,并通过线上进行了人民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最终,当事人双方经花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黄某赔偿骆先生儿子的医药费、脸部修复等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7000元。

“司法所帮我们协调,在调解过程中,使用了一个快速调解的平台,我感觉非常方便,不用东跑西跑,而且效率还很高。”骆先生对于调解的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而狗主人黄某也表示:“我们都是邻居,闹到法院去也不好,面子上很难看,现在司法局调解得很好,我们双方都达成了协议,矛盾解决了,我的心也放下了。”

据了解,芜湖县司法局通过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调处过程中使用方便群众、省时省力的“线上调解”方式,既化解纠纷,又方便高效,得到了很多当事人的赞誉。

顾娅 王奕扬

新闻推荐

坚守平凡岗位留下闪光足迹 追记芜湖县法院法警大队原大队长陈峰

追记芜湖县法院法警大队原大队长陈峰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警民联调化解纠纷2019-11-22 10:50
猜你喜欢:
民生情 丰收乐2019-11-18 14:22
评论:(邻家狗咬伤孩子起纠纷 “线上调解”化解矛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