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2019年芜湖园林专栏有奖问答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27 14:34   https://www.yybnet.net/

1、苏铁喜暖热湿润的环境,不耐寒冷,生长甚慢,寿命约200年。在中国南方热带及亚热带南部,树龄()年以上的树木几乎每年开花结实,而长江流域及北方各地栽培的苏铁常终生不开花,或偶尔开花结实。

A、1B、5C、10D、30

2、黄檀,豆科黄檀属落叶乔木。原产于我国淮河流域及以南各地,于()月中旬才萌芽,故称“不知春”。

A、3B、4C、5D、6

3、梓树,紫葳科梓属落叶乔木。原产于中国长江流域及以北地区、东北南部、华北、西北、华中、西南,日本也有分布。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桑梓”指代(),有着独特的感情寓意。

A、喜庆B、相思C、都城D、故乡

4、榉树,榆科榉属落叶乔木。原产于我国,除东北、西北等其他省份都有分布。在中国科举时期,()种榉具有特殊的文化内涵。

A、河边B、门前C、屋后D、墙外

5、梧桐株型高大,树干挺直,枝叶同绿,是一种优美的观赏植物,宜点缀于庭园、宅前,也可作行道树。材质轻软,是制作()等乐器的优良材料。

A、短笛B、长箫C、古琴D、编钟

6、后港河路(利民路至太白大道段)绿化工程是南陵县2019年精品示范工程,主要种植了香樟、水杉、栾树、樱花等品种。项目设计依托现有地势,采用()式的绿化种植方式,运用宿根花卉的大量种植,营造野趣横生的自然风景。

A、规则B、群落C、阵列D、对称

7、火石埂神山路南侧(云从路-中江大道)绿道项目为鸠江区绿化精品工程。该路段毗邻城东小区、柏庄官邸、伟星·芜湖院子等居住小区及()等人员集聚区,设计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主线,经过建设,形成了绿化、美化、花坛、景观步道于一体的综合景观带。

A、安徽工程大学 B、安徽师范大学 C、皖南医学院 D、芜湖专业技术学院

8、2019年以来,芜湖县突破原有的建设模式,按照“抓点、延线、扩面”新理念,将园林绿化与城市家具、个性标识、文化广场、城市亮化等有机结合,实现精品点打造。示范路景观工程为城市出入口道路()隔离带绿化提升。该工程起于芜宣高速出入口,止于新芜大道与南湖路交叉口,总长约5.2公里。

A、中央B、机非C、人非D、外侧

9、2019年,镜湖区按照市政府总体部署,“以人为本、生态优先、良性循环”的要求,结合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大力实施“增绿、扩绿”工程,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切实增绿增质增效。保兴垾公园(赭麓公园)位于(),芜湖市火车站西广场附近,公园的建成对芜湖市镜湖区形象的展示及居民的生活休闲都有积极的意义。

A、赭山东路B、赭山中路C、赤铸山东路D、赤铸山中路

10、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高城市绿地覆盖率,改善群众的宜居生活环境,()区自今年初开展文明创建 “环境提升行动”。 大工山路与弋江南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绿化,是我区配合社区公园、街旁绿地建设,着力打造的绿化精品工程。

A、镜湖B、鸠江C、弋江D、三山

11、近年来随着()县城的扩大及老城区的改造,安定河公园、中滩公园、政务中心等一批综合性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2019年我县的绿化精品工程——繁阳大道大转盘街头绿地,年初完成建设。

A、繁昌B、南陵C、芜湖D、无为

12、()区委、区政府把“大绿化”工作作为改善、吸引和积聚经济发展的要素,高度重视“大绿化”工作。2019年园林绿化建设从主城区沿着城市道路向周边村镇延伸,绿化精品工程响水涧进场道路两侧绿化,包括行道树的修整,草坪铺设以及花籽的播撒等。

A、镜湖B、鸠江C、弋江D、三山

13、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打造大美无为、绿色生态无为。无为市继续开展城市“大绿化”建设暨城镇园林绿化品质提升行动。无为市经三路绿化工程位于城()经济开发区,新增绿化面积1.94万平方米。成为了无为城东新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A、东B、南C、西D、北

14、枸骨,属冬青科,冬青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枸骨枝叶稠密,叶形奇特,深绿光亮,入()红果累累,经冬不凋,鲜艳美丽,是良好的观叶、观果树种。

A、春B、夏C、秋D、冬

15、薄壳山核桃, 胡桃科山核桃属落叶大乔木。原产(),最初由西方传教士于19世纪末引入中国。

A、北美B、北欧C、北非D、北亚

16、皂荚,属豆科,皂荚属落叶乔木或小乔木。原产我国,除()、青藏高原等地外的各省都有分布。

A、东南B、东北C、华南D、华北

17、重阳木,大戟科秋枫属落叶乔木。原产我国,主要分布于秦岭、()流域以南至福建和广东的北部,在长江中下游平原或农村四旁习见,常栽培为行道树。

A、长江B、黄河C、淮河D、海河

18、香椿, 楝科香椿属落叶乔木。原产我国,除东北、西北外其他各地都有分布;栽培历史悠久,早在()代香椿就与荔枝同为贡品。

A、秦B、汉C、唐D、宋

19、无花果, 桑科榕属落叶灌木。原产波罗的海、小亚细亚一带,大约于()代由波斯传入我国,现在全国各地都有栽培。无花果因为花隐藏于榕果内,一般不可见而得名。

A、秦B、汉C、唐D、宋

20、金合欢,豆科金合欢属落叶小乔木。金合欢原产(),中国浙江、台湾、福建、广东、广西、云南、四川等地有分布。

A、澳大利亚B、北美洲C、非洲D、欧洲

新闻推荐

芜湖市烟草专卖局 公 告

芜湖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信息,在公安干警和邮政管理局的配合下,于2019年12月4日至2019年12月10日在芜湖市鸠江区...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芜湖园林专栏有奖问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