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广纳社情民意 坚守为民初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03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没想到,9月份向镇人大代表提了一下这条路的问题,人大代表真能把这么小的一条建议递交给政府,更没想到政府有关部门这么快就给我们解决了!”近日,记者在芜湖县六郎镇北陶村老屋小区采访时,居民陶绍锦连续用两个没想到,给当地的镇人大代表“点赞”。

陶绍锦口中的路是老屋小区步行桥连接六郎主道鸠兹大道的一段不过30米的道路,当地居民介绍,这条路是小区居民出行较多的出口通行道路,小区里面马路平整,绿化优美,小区外面的鸠兹大道道路宽阔,可这段道路却崎岖不平,电动车无法通行,连行人走路都十分困难。居民多次垫铺石子无用,小区老人也较多,隐患较大。今年9月至10月期间,县人大在该镇开展了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时,陶绍锦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将居民们想翻修道路的建议反馈给了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又很快通过镇人大主席团将这条社情民意转交给了镇政府。随后,六郎镇专门召开社情民意交办会,交由相关部门办理。在现场查看后,20天之内,就由镇财政出资,将这条石子路改造成了水泥路,彻底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出行隐患。

利用多种方式走近选民,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向政府交办并监督执行效果,是该县“代表工作质量提升年”工作的一项重点。除了老屋小区的道路改造,记者了解到,根据选民的建议,县人大还办了许多让当地百姓拍手叫好的实事。例如在六郎镇第二代表小组2018年调研活动中,选民张红林向代表提出,集镇区路边的河塘沟渠水体发黑发臭,影响集镇区的整体形象,该建议随即经代表小组交由镇人大办再交由相关部门着手办理,对位于六郎镇的上马沟、马坝沟、三岔沟多条沟塘进行清淤、护岸、埋设截污管道、绿化,目前已开始施工。镇第七代表小组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调研活动时,了解到该镇永丈村村民出行都会走湾周路、双湾路、年五路三条道路,但是,这三条主道路都没有路灯,一到晚上七八点就漆黑一片,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建议经交办后,目前已完工,设置路灯126盏,均为LED灯(60W),让这三条道路白天美起来,晚上也亮了起来。

芜湖县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是选民选出,当了代表就要履行职务,了解和反映选民的意见,真正落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广纳社情民意,是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密切了代表和选民的联系,能积极了解和反映广大群众的所需、所盼,更好地凝聚民心民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记者 李林克

新闻推荐

记忆中的 方村医院

青弋江从黄山蜿蜒而下,到芜湖县之后,流经西河、红杨、湾沚、方村、殷港,再经过清水、荆山,直到中江塔畔,汇入长江。在水运发达...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周家桥的传说2019-12-02 00:46
猜你喜欢:
田园开赛机器人2019-11-26 07:01
评论:(广纳社情民意 坚守为民初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