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县:深挖整治解难题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2-10 21:4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谢芸 乐培意

中央督导整改以来,尤其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县积极部署落实,严厉打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续深入“打伞破网”,推进一批重点案件线索的核查办理、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之案。

深挖彻查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

中央督导整改以来,芜湖县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犯罪打击力度。4月份以来芜湖县办理涉恶案件6件36人,其中公安机关正在侦办的王某才等人非法拘禁涉恶团伙案件,目前采取强制措施6人;审判机关一审判决4件30人。

办案中,芜湖县司法部门坚持依法严惩、严格落实《关于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实行专家会商的工作意见》,保障涉黑涉恶案件立得起、诉得出、判得下。在办理王某等13人涉恶案件中,通过召开公检法座谈会、三长联席会议等方式,在维护司法公正的同时提高办案效率,该案已在法定期限内提起公诉。

目前,中央督导组反馈所涉芜湖县的3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中央督导组移交39条线索,也已全部办结。“打财断血”共计约1400余万元。

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

为进一步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芜湖县公安机关强力整治重点地区和问题突出场所。在日常管控中突出查处黄赌问题,通过暗访、清查行动加大对涉黄赌毒场所的查处力度,有效打击了辖区涉黄涉恶势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芜湖县公安机关共查办涉“黄赌毒”案件83件,查处87人。

此外,芜湖县不断深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9月11日,芜湖县司法局牵头召开全面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针对特殊人群定期开展走访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管控之责。

部门协作 大力整治行业乱象

在深入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芜湖县统筹协调,加强行业监管部门与政法单位的协同作战,对破坏矿产资源、河道采砂等行业违法犯罪行为展开全面打击。

据了解,芜湖县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组,下设工业金融组、城市建设组、商贸流通组、农林水利组、交通项目组、文教旅游组6个行业(领域)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单位针对各分管行业乱象展开摸排治理,群防群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10月12日、17日,芜湖县两次召开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加大“五霸九黑”专项整治力度。对2019年招标在建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进行约谈。查获违规运输渣土及不规范、不文明施工120起,立案18起,建设工地责令整改3起。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展开集中整治,共精检车辆5768台,查处车辆28台,卸载1274.6吨。落实“矿产资源领域”“绿卫2019森林资源”、“砂霸”三大专项行动方案,每周组织动态巡查。深入河湖一线、水利建设工地、黄砂偷采易发地区,开展走访座谈。截至目前开展河道巡查100余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现场制止违法行为10余起,立案查处水事违法案件3起。

为进一步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芜湖县成立县黄砂禁采办案组,对芜湖县红杨镇罗公行政村大量黄砂被盗一案展开调查。期间,专案组成员多次赶赴广东深圳、江苏南通等地,克服案件跨度长、涉及人员广、取证难度大等困难,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6名涉案嫌疑人均被成功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兑换超市“现身”红杨镇

本报讯垃圾分类如何分,如何落到实处?芜湖县红杨镇在所属社区和村开设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开业,指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如村民正确...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周家桥的传说2019-12-02 00:46
猜你喜欢:
不同寻常的一天2019-12-04 14:47
评论:(芜湖县:深挖整治解难题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