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2020年新春恳谈会召开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0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世宁 程中玉)1月3日,芜湖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2020年新春恳谈会在芜湖县召开。市委书记潘朝晖,市领导曹哨兵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了《芜湖县支持航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芜湖国家通航综合示范区及省战新产业基地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19年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工作情况及2020年基地发展计划介绍。各航空企业、院校代表依次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就相关政策作了解读。

2019年是芜湖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的重要一年——新增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协议总投资额44.9亿元;新增7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培育航空产业创新人才500余人;牵头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航产业联盟,承办2019年中国(芜湖)通用航空设计制造发展大会,筹建安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建设航空小镇……截至目前,基地已吸引包括整机、发动机、航电系统、航空部附件、航空维修、航空材料等40余个关联企业入驻,总投资额超200亿元。

在基地呈现集聚发展良好态势的同时,各龙头企业也纷纷晒出优异成绩单——中电科钻石飞机DA42单机型订单年内交付,在全国通用飞机制造中名列前茅;AE300航空发动机取得国内第一张通用航空发动机PC证;航瑞动力“蜂鸟”和“云雀”航空活塞发动机完成高原测试;卓尔螺旋桨出口74个国家和地区;雄名航空生产的端齿配套用于英国罗罗发动机、德国西门子等世界顶级企业。

新闻推荐

芜湖农企亮相上海农交会 用名牌塑造芜湖农业新形象

□记者储普查吕成2019年终岁末,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里依然人流涌动、气氛火热。12月20日至23日,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2020年新春恳谈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