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云面试”:4分钟回答了4个问题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1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奚之健与朋友视频通话测试网络

2月19日上午11点34分,芜湖县现代家园小区居民奚之健坐在家里的电脑旁,在一个刚刚新建的微信群中,开始回答三位微信好友的提问,在回答了4个问题后、一场仅仅4分钟的无接触“网络面试”顺利结束。

“他们先让我自我介绍,问了薪资要求、从业经历,让我确认应聘岗位后,面试就结束了。”奚之健坦言,当天上午11点左右,在接到招聘单位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面试电话后,他还有点紧张,立即与朋友进行了视频通话测试网络等情况,但真正开始视频面试后,他就完全进入了状态,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

这样的“视频面试”,对于今年27岁的奚之健来说,还是第一次。2015年,在南京读大四的奚之健通过笔试、面试、试讲进入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成为了一名老师。大学毕业后,奚之健开始创业,开办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一个人在外打拼,非常辛苦,特别想家。”奚之健告诉记者,尤其是在1月14日他与异地恋3年的女友举办婚礼后,“老家发展得很好,加上这次疫情,更加坚定了我留下来的决心”。

奚之健此次面试的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从2月4日开始进行招聘工作,主要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等发布信息。“筛选符合条件的投简人员后,再进行一对一的微信视频面试。”该公司综合管理部人事专员谌珮琳介绍说,以操作岗位为例,计划招聘66人,目前筛选出的简历近200份。“线上面试正在分批、分专业、分时段进行,无接触面试好处还是很多的,节约时间,面试人不需要来回跑;随时可以进行,省去了会议面试诸多事项。”谌珮琳也坦言,通过视频对话可以了解面试人的一些习惯和对面试岗位的态度,但因为交流时间有限,像体貌特征、言谈举止方面就不如现场面试了解得全面。

2月20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芜湖市将原定的所有现场招聘会均调整为网上招聘,求职者可登录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防控疫情 网上招聘”专栏或芜湖人才网链接,登录后,即可线上投递简历、查看面试通知等。芜湖人才网日均新增发布岗位四千个左右,每天新增注册管理、技术人员简历百余份,网站日访问量8万次以上。普工人员也可直接通过招聘单位预留电话与用人单位联系报名。

(图片由奚之健提供)

记者 黄梅

新闻推荐

安徽芜湖全市住宅小区实行准封闭管理:提倡小区业主不外出

2月4日,安徽省芜湖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过当地官方媒体“今日芜湖”发布消息称,为控制疫情传播,维护小区业主...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面试”:4分钟回答了4个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