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宣城两市领导调研推进芜宣机场建设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12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觅 记者 赵云涛 程中玉)3月11日,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芜湖市领导郭丽君、曹哨兵、张志宏,宣城市领导汪谦慎、吴爱国等一行,来到芜湖宣州机场项目现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

春风送暖,晴空万里,芜宣机场项目工地,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加紧施工,一片繁忙景象。两市领导先后来到航站楼、飞行区场道等地,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随后,两市领导来到芜湖县北航创新中心座谈,会商推进机场周边水系整治、航线对接、配套工程建设等工作。

潘朝晖表示,芜宣机场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也是芜湖、宣城两市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空港经济、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战略性工程。希望双方站在贯彻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机场建设,始终秉持“共同建设、共同运营、共同发展”原则,围绕今年年底“建起来、飞起来”的目标,加强沟通对接和统筹协调,推动商定事项尽快落地,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通航,共同打造成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后起之秀、精品工程。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机场建设速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建成芜宣机场是两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见证了两市一家亲的浓厚情感。宣城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芜宣机场建设,把机场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打折扣、毫不懈怠抓好商定事项落实,确保机场按时完工、试飞运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所有工作都要以保证工程顺利实施为前提,早动手、快实施,抓紧推进。要以强烈的事业观、大局观,加强协调沟通,完善调度机制,及时协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切实把芜宣机场建设成两市一体化发展的典范工程。

据了解,芜宣机场于2018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目前飞行区土石方工程一次性通过民航华东局质监站验收,跑道、滑行道、停机坪水稳摊铺基本结束,已开始跑道道面试验段施工;航站区所有单体工程均结构封顶,航站楼钢结构获“上海精钢奖”并通过“中国钢结构金奖”专家组评审。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家抗“疫”献力量

郭华在小区内巡逻唐俊对进入小区车辆进行检查抗“疫”以来,在镜湖区张家山街道辖区的检查卡点上,活跃着两位特殊的志愿者,他...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宣城两市领导调研推进芜宣机场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