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战“疫” 工会在行动】芜湖市总工会为贫困户“推销”农产品 组织认购会,牵线农企对接,力推消费扶贫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17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陈华)3月12日起,安徽省芜湖市不少贫困户的农产品销量直线攀升,疫情下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这与芜湖市总工会的大力“推销”有着很大关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芜湖市大量蔬菜、水果、水产品、家禽等生鲜农产品滞销。据芜湖养鸽协会会长陶光能介绍,目前,仅芜湖县就有30万只鸽子滞销,涉及30余个养殖户。如果短期内出售不出去,每户养殖户将平均损失5万元。

今年,芜湖市下辖的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贫困户孙竹山种植了8亩荸荠,产量较去年增加了10%以上。眼看就要摆脱贫困,却因疫情影响,1万多公斤荸荠销售不出去。孙竹山这样的贫困户在龙泉村有170户,全村共有几百万公斤荸荠滞销。

3月11日,芜湖市总组织了一场专门面向全市贫困户和农产品滞销户的“扶贫认购会”,邀请全市35家大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工会,在会后迅速与龙泉村取得联系,从贫困户手中采购荸荠、莲藕大约两万公斤,价值约25万元。还计划采购南陵县贫困户5000余只土鸡,以职工福利的形式发放给公司5300余名职工。此外,该公司工会积极倡议广大职工自愿购买滞销农产品。

奇瑞汽车、三花自控等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也迅速响应号召。奇瑞汽车公司工会副主席金弋波当场签下意向订购协议。三花自控集团工会主席黄美春也表示,企业复工复产得到了各方帮助,现在生产逐步恢复,一定会尽己所能助力扶贫。

南陵县霭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文进,在扶贫政策支持下开了一家虾酱坊,春节前生产了300多箱原味锅巴和虾酱,受疫情影响滞销。芜湖市总消费扶贫“动员令”发出不到3天,就有3家企业主动与李文进联系,签下价值10万元的订单。从滞销到脱销,原本忧心忡忡的李文进现在加班加点,忙得不亦乐乎。

除了会上“推销”,开展农企对接,芜湖市总还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扶贫办发出通知,列出百余家贫困户的产品、产量、联系方式等信息,倡导以“单位统一采购、基地统一配送”的形式进行爱心消费。

芜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锦平说:“企业有消费需求,职工有购买新鲜农产品的愿望,工会充分发挥组织力量,搭建桥梁、沟通信息,一举多得。”

新闻推荐

全市首例 新冠肺炎治愈者捐献血浆 将用于危重症患者救治

本报讯3月1日下午,芜湖市首次新冠肺炎治愈者血浆捐献活动在皖医弋矶山医院进行。新建起的专用献血屋里,55岁的吴先生挽袖献...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 工会在行动】芜湖市总工会为贫困户“推销”农产品 组织认购会,牵线农企对接,力推消费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