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杨凌:156个油菜新品种 “云端”集结展示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5-18 22:30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苏强 实习记者 刘欣雨

5月15日,第二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暨新品种观摩展示交易会召开。这次大会创新办会模式,集结全国30多家单位的156个油菜新品种,通过网络云端直播和现场分散观摩的形式迎接着大家的“检阅”。

田间观摩人数虽然不足30余人,但有30多万人通过网络云端直播,体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观摩之旅。

本次活动以“促进油菜科技交流·保障种业源头供给”为主题,由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期间,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政府、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和陕西鸿塬种业有限公司在杨凌举行了“安徽省芜湖县油菜产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

当天观摩试验展示的“秦优1699”、“秦油1721”等众多优良品种受到现场参观者的好评。近年来,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又育成“秦优1699”、“秦优1618”、“秦油1721”等一批油菜新品种,通过与种业公司合作推广,在芜湖县试验示范种植表现突出,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发展前景。

芜湖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赐宝说,芜湖县油菜产业入选“一县一业”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名单,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育成的油菜品种在芜湖县多年推广种植增产增收明显,深受种植户喜爱。多年成功实践表明,实现油菜产业化发展的关键在于技术支撑。王赐宝表示,芜湖县将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对接合作,依托杨凌科技资源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芜湖县乡村振兴新动能。

新闻推荐

芜湖市首架应急救援直升机试飞成功

本报讯为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创新应急救援体系机制,打造立体应急救援模式,经芜湖市政府同意,日前,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和中信海...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凌:156个油菜新品种 “云端”集结展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