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市9家公立医院可预约核酸检测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5-1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芜湖市卫健委获悉,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措施,满足社会需求,结合江城实际,全市9家公立医院已开展预约核酸检测服务。

这9家医院是全市首批自愿预约核酸检测受理点,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送检、出具报告等服务。它们分别是:无为市人民医院、芜湖县人民医院、繁昌县人民医院、南陵县人民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芜湖市中医医院、芜湖市第六人民医院。

芜湖县人民医院的预约时间是24小时,其余三家县级医院、市一院、市六院的预约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下午门诊时间,皖医二附院、市二院、市中医医院的预约时间为一周七天的门诊时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需要,适时增减受理点。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按照自愿自费的原则预约,每人次220元。

市卫健委专家表示,核酸检测可保护自己和家人。如市民有14天内的病例报告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曾接触过来自这些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与境外回国人员有密切接触史,应主动接受核酸检测。有发热、呼吸道症状(咳嗽、鼻塞、流涕、咽痛等)、其他症状(乏力、腹泻、肌痛、结膜症状等),也应在医生的建议下接受检测。

特别是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发热门诊就诊的所有患者;急诊入院患者、有流行病学史患者;住院期间出现疑似症状或可疑接触史的患者;非急诊手术的术前检查,根据防控规定,也请配合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另外费用方面,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该检测费用作为“完全支付类”项目,全部由医保报销,其他人员为委托者个人或委托单位承担。检测结果会尽快通知到人,如需要复测,将再次采样(不再收取采样检测费用)。如检测结果为阳性,则市民要配合做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医学观察或治疗,并有必要对其家人、同事、邻居等密切接触者进行管理等措施。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厕联网+智慧环保”公厕亮相

近日,芜湖县居民在湾石路中石化加油站旁的首座第三代公共厕所休息区里休憩。该公厕是芜湖县第一座“厕联网+智慧环保”第...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了,网课2020-05-14 00:58
评论:(芜湖市9家公立医院可预约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