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小满时节 田野里充满丰收的气息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5-22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油菜收割机正在工作

5月20日,小满。此时田野里充满着丰收的味道。记者来到芜湖县陶辛镇和红杨镇,收获喜悦,感受情怀。

在安徽雪航现代农业公司门前的广场上,堆放着刚刚从田里收获来的油菜籽,七八名工人正在用专门的筛子,将油菜籽放上去来回抖动,很快乌黑的油菜籽从细密的筛子眼里掉下去,荚壳等杂物被分离出来。“今天是油菜收割的第三天,五台收割机同时进行,一天能收割300多亩,今天是第三天了。”公司负责人杨明荣说。

在其带领下,记者来到他在红杨镇境内承包的1000亩油菜地。沿途的田野里,到处可见飞翔的鸟儿。在油菜田边,露天种植的西瓜秧苗已蔓延一尺来长;又粗又壮的玉米杆丛里已能看到红缨;毛豆也已经结了荚,过段时间就逐渐饱满。记者看到,大片的油菜已被收割完,一台耕田机已经在地里旋耕了,准备将地整出来灌满水,进行单季水稻的种植。五台收割机一台接一台从别处开过来,熟练地驶过狭窄的田间小路,进入杨明荣家的油菜地里。

“我总共流转了2500亩地,种植了1700亩油菜,今年油菜收成还可以,每亩大概300-350斤左右,要是人工收割损耗会小点,基本上菜籽一收上来就会卖掉,往年行情在240元每百斤,少部分会留着榨油。”杨明荣说。自己从2013年开始土地流转种植水稻油菜,这几年规模逐渐扩大,不仅注册了家庭农场,还成立了农业公司。再过两天,他家的油菜就全部收获完毕,接下来就会种植水稻了。“虽然很辛苦,但是有土地情怀,觉得做农业很有意义。”杨明荣说。

记者 李贾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厕联网+智慧环保”公厕亮相

近日,芜湖县居民在湾石路中石化加油站旁的首座第三代公共厕所休息区里休憩。该公厕是芜湖县第一座“厕联网+智慧环保”第...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家电集聚发展2020-05-08 10:52
猜你喜欢:
评论:(小满时节 田野里充满丰收的气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