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宣机场建设持续推进 供油工程建设全力冲刺 备战防汛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6-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中玉 通讯员 杨正毛)记者从市空港公司获悉,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芜宣机场建设工程又有了新进展,机场重要配套项目芜宣机场供油工程目前已全面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施工单位克服雨水、高温等天气因素的影响,全力保障施工进度按时推进,为9月底完成建设交付及机场年内启动试飞打下了坚实基础。

芜宣机场供油工程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项目投资9000余万元,供油工程共分三个标段,目前一标段机坪管线已完成95%的施工量,二标段机场油库已完成55%的施工量,三标段生产值班用房已完成20%的施工量,机场油库2座2000立方的航煤储罐正在焊接中。截至目前,项目施工一切顺利,相关配套设施也正在抓紧建设中,计划9月底竣工验收。

据介绍,与一般支线机场不同的是,芜宣机场一大亮点即采用了机坪管线供油技术,也是全国4C类机场中第一个采用机坪管线加注航煤的机场。将来在本场降落的飞机无需加油车帮助,在停机坪上可直接使用机坪管线加油,大大提高了飞行保障效率,为芜宣机场扩建为4E级民航机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又讯 (记者 程中玉 通讯员 杨正毛)连日来芜宣机场建设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加快排水明渠施工,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机场及附属设施工程如期完成交付。

芜宣机场场址位于芜湖县湾沚镇小庄村,周围水系密布,每年汛期降水给机场施工带来了较大的防洪压力。为了确保机场施工安全,机场建设部门通过加快新建排水明渠施工进度、疏通扩挖现状排水渠,进一步提高工程区域防洪排涝能力,为芜宣机场及所在的空港经济区提供防洪排涝安全保障。同时,为了减少降水对工期的影响,芜宣机场建设部门通过精准研判机场气象部门提供的降水信息,科学安排跑道浇筑、机坪管线等易受降水影响项目的施工时序,通过实行多班组轮换施工、延长施工时间,战晴天、抢夜间,确保芜宣机场今年9月底实现竣工交付,为年内实现机场首飞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芜湖市规划五条旅游廊道 串联十个乡村旅游集聚区

本报讯(记者王世宁)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集聚发展,把芜湖市乡村旅游打造成长三角文旅新热点的重要增长极,《芜湖市全域旅游廊...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车辆火灾应急演练2020-06-12 01:31
猜你喜欢:
评论:(芜宣机场建设持续推进 供油工程建设全力冲刺 备战防汛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