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扫二维码就能追溯农产品质量 今年芜湖市计划培育49个以上“三品一标”农产品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2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民以食为天。每天都要吃的蔬菜瓜果肉禽是否安全,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话题。记者昨日从市民生办和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芜湖市将继续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

计划新培育49个以上“三品一标”农产品和49个以上规模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实现追溯,推动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入驻国家或省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探索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区块链追溯应用。

“三品一标”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今年计划培育的49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其中:无为市10个以上(含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芜湖县16个以上(含农产品地理标志2个),繁昌县5个以上,南陵县10个以上,镜湖区1个,鸠江区5个以上,弋江区1个,三山区1个。“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将有效使用质量追溯二维码标识标签,及时将产品信息上传至国家或省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具有包装能力的“三品一标”农产品实施“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

另外,芜湖市计划推动49个以上规模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入驻省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填写主体信息,上传证明材料,提交入驻申请等有效使用质量追溯二维码标识标签,带码上市。其中无为市16个以上,芜湖县7个以上,繁昌县6个以上,南陵县10个以上,镜湖区1个以上,鸠江区6个以上,三山区3个以上。

农产品区块链是一个信息领域的术语。从本质上讲是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信任基础强,合作机会好。记者了解到,今年采用区块链技术主要对原产地、生产主体、检测报告、证书、有效期等信息开展追溯。各县(市)、区对获证的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采用区块链技术实施追溯不少于1个。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史微

新闻推荐

万汝新:夕阳映得“花”更红

在弋江区火龙街道,只要一提起共产党员、退休干部、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万汝新,干部群众都赞不绝口,大家都说,万主任虽然退休了...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壮秧保丰收2020-06-04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扫二维码就能追溯农产品质量 今年芜湖市计划培育49个以上“三品一标”农产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