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风雨之下 圩堤之上 芜湖县湾沚镇人大代表防汛抢险纪实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因长时间不断降雨,芜湖县湾沚镇各圩区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风雨之下,圩堤之上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心系着水情,心系着群众,以实际行动坚守在一线,守护一方安危。

勇担当,他是战汛一线的排头兵

立新圩,全长11.2里,地形地势复杂,是芜湖县湾沚镇三元村防汛工作的重点要塞。吴宁根是湾沚镇人大代表也是三元村一名普通的村民,一向心思缜密的他无时不在关注着雨情、水情的变化。具有多年防汛经验的他十分清楚今年防汛不同往年,将是一场大仗、硬仗、持久仗。填沙袋、投石子,他无不排头向前,撸起袖子同队员们为加固河堤做足准备工作。“防汛就是赛跑,早一时准备,就多一分胜算,乡亲们就多一分心安。”吴宁根说。

共劳苦,他是共建严防的守护者

连续多日的强降雨,使得湾沚镇罗保圩的防汛形势更加紧张多变。在一次紧急加固河堤的任务中,为保证圩上的安全,湾沚镇人大代表孙家华二话不说,率先跳到堤下去查找漏点,泥水没过了他的膝盖,毫无能见度只能靠双手摸索,哪怕是不小心被碎石子扎伤了腿,也阻挡不了他死守严防的决心。夜间巡埂,大家多次劝他受了伤换了班就早点回去休息,可他总要迟一些,打上手电筒,多走一遍,就像他自己说的,“多走一遍是安心,回去才能睡得踏实。一遍遍走下去的脚印,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

记使命,他是心系群众的知心人

“除了日常的防汛巡堤工作以外,我还需要上门做好需转移安置群众统计工作,以便一旦出现险情果断组织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湾沚镇人大代表李志丽是一名女同志,汛期以来,她始终心系群众,将做好防汛安全常识的宣传作为重点,挨家挨户告知雨情水情预警信息,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需转移群众的思想工作。她那一口亲和的乡音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当地乡亲们的广泛认可。

共担风雨,哪里有泥泞,哪里就有代表们坚毅的脚步;同守堤防,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代表们挥汗的身影。湾沚镇还有无数代表同“他们”一样,卷起了高高的裤脚,始终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积极投身防汛抢险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柯琴

新闻推荐

齐心护家园 共筑同心堤

□记者陈旻通讯员朱代军进入梅雨季节,芜湖县累计降水量达670毫米,加之上游水库泄洪,致使县域内青弋江、青安江、水阳江水位...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防汛抢险守初心2020-07-22 01:44
猜你喜欢:
党员防汛齐上阵2020-07-13 01:30
雅量也是生产力2020-07-25 02:08
评论:(风雨之下 圩堤之上 芜湖县湾沚镇人大代表防汛抢险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