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安徽芜湖:小城镇孕育创新创业大能量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9-0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安徽省芜湖县航空小镇的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适航实验室里,年轻的研发人员正围着一架崭新的通航飞机做强度试验。

“这架自主研发的CA42型飞机机身采用全复合材料,相对传统的金属飞机,机身更轻盈,性能更稳定。目前飞机适航取证工作接近尾声,预计年底完成取证并投入市场。”公司科技项目主管李春祥告诉记者,这几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与航空小镇的上下游企业携手,瞄准国际先进技术,围绕通用飞机制造、航空复合材料等关键领域开展协同创新。

湾沚镇的航空小镇、六郎镇的殷港艺创小镇、陶辛镇的荷花小镇……在毗邻长江的安徽芜湖县,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一座座产业优、环境美的特色小镇正在成为集聚创新要素的“强磁场”,焕发着创业创新的勃勃生机。

“我们对全县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进行了系统梳理,围绕通用航空、文化创意、水韵荷花等具有发展潜质的特色产业和独特资源,推动特色小镇错位发展。”芜湖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范幸星说。

“这个外表低调的航空电子系统堪称‘飞机制造业明珠’;这是钻石航空发动机公司自主研制的通航发动机;这款螺旋桨是卓尔航空公司生产的,卓尔的螺旋桨出口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充满科技感的航空小镇客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芜湖通航创新园综合部主任曲继全充满自豪地向记者一一介绍来自小镇各家企业的创新产品。

距离航空小镇客厅不远处,一座座小楼掩映在绿树浓荫中。“那里是航空科创企业的孵化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当地政府合作,将航空科研成果输入到航空小镇进行产业转化。”曲继全说。

芜湖县引进总规模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落户航空小镇,进一步助力航空小镇创新发展。作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验基地,规划面积3.49平方公里的航空小镇已聚集了60多家关联企业,初步形成从航空部件到整机的完整产业链,今年上半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下转4版)

新闻推荐

“集成专窗”助力 企业登记财产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9月3日获悉,为努力给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市不动产登记大厅现已开设“四最”营商专窗,精简...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希望 就在田野上2020-08-21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芜湖:小城镇孕育创新创业大能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