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一次学习和成长之旅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0-2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秋风送爽,桂香洋溢。第一次参加县委统战部举办的2017年无为县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从一名老师转化为学生,这种经历和体验是美好的,更是受益匪浅。

我们先在县委党校学习三天,聆听几位县领导和专家的讲座,这让我对我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多了一些了解,随后我们一行三十余名学员,在统战部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上海大学开展异地教学。在五天的学习培训里,既有六位教授的精彩讲座,也安排了丰富的课外实践,还参观了上海市规划馆和博物馆,对于上海这座国际金融大都市有了宏观又直观的印象,在中共一大会址观看了图片和影像,灵魂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然后漫步田子坊文化产业园,感受科技和文化创意的完美组合。这次培训,于我,是一次学习和成长之旅。高兴而去,满载而归。

在美丽的上海大学,聆听几位学识渊博的教授讲课,真是幸福。每个老师各具特色,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挥洒着真知灼见,风采熠熠。特别是七十三岁的林国平教授激情澎湃,妙语连珠,让学员们忘记了下课。好的课堂就应该是这样子的,让人不愿意下课。我不由地想到,这也是作为教师的我所应追求的教育境界。而成为这样一名优秀教师,既需要精深的学术功底,也要有生动的表达形式。所以,学无止境,自强不息,我在心里告诉自己。

而此次培训对我最大的感悟,还是收获了开放的心态,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维。作为一名喜欢写作的文化人,向来我耽于书斋,忽略了政治和经济,对这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几乎是一片空白。而现在,听到这些站在世界前沿的专家们分析政治经济和社会形势等,我方才明白,政治经济文化本就是三位一体的,息息相关,这扩充和构建了我的认知格局。古人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可以说,上海大学食堂的饭菜是简单的,但在这里却享受到了精神上的饕餮盛宴。所以,每天都那么充实和快乐,锐意盈盈。

同时,我结识了一群有趣而优秀的学员。无论我们来自什么岗位,从事怎样的职业,大家相聚在一起,其实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和追求。那就是:提升自我,服务社会,而这次培训为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身为一名民盟盟员,政协委员,我会立足岗位,关注民生、履行职责、不辱使命。

走在灯光璀璨的黄浦江畔,迎面的江风吹过来,眼前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是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学习让生命更丰富。感谢这一段美好难忘的培训之旅,让我从容而坚定地行走着。希望有机会还能参加这样的学习,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奋斗。

杨蓉

新闻推荐

从“招商引资”到“投资促进”芜湖全面构建“大招商”格局

本报讯近日,芜湖市投资促进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2017年1-8月份芜湖市在招商引资及投资促进方面的成就与具体的创新举措。根据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今年1-8月,全市招商项目完成固定资产...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学习和成长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