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低电压改造获群众“点赞”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5 02:48   https://www.yybnet.net/

“空调能开了,电风扇又转了,电饭锅能煮饭了,真是感谢供电部门为我们改造了电力设备……”家住无为县泉塘镇海桥村的王守华老汉高兴地说。

无为县共有20个镇,农村地区低电压现象普遍存在。一些边远山区、深圩区由于电源点不足,10千伏供电半径基本上都在10千米以上,每逢恶劣天气,线路容易发生断担(线)、瓷瓶(拉棒)断裂、树障、避雷器击穿以及因线路弧垂过大引起的瞬间短路等故障。

泉塘镇海桥村秦马台区,原配变100千伏安,承担着120余户生活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由于供电设施架设时间早,导线截面小,供电范围大,已满足不了用电需求,加之村民们生活水平提高,对生活质量也有了新的要求,家用电器应有尽有,但由于电压低家用电器成为了摆设,很多村民不敢再买家用电器。在夏日用电高峰期,空调、冰箱无法使用,还经常跳闸,给村民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多困扰,电压低成了这些村民追求高质量新生活的“拦路石”。

无为供电公司泉塘供电所在进行低电压排查时,了解了这一情况,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并主动上门做好解释工作。在争得县公司同意后,立马制定整改方案和现场勘察,在短时间内为该台区架设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10千伏电杆7基,400伏电杆65基,120平米绝缘线4100余米,70平米绝缘线6400余米,下火线1100余米,集装箱32只及附属工程。泉塘镇秦马台区整改后,看到整齐排列的电力线路,村民高兴地说:“现在电压高了,所有的家用电器都能用了。”

今年,赫店镇留桥行政村朱庄自然村新建的配电台区新变压器通电了,该村支委徐乃好听说新变压器通电老早就候在旁边,他激动地说:“相比过去的线路简直是天壤之别,电杆高了、导线粗了、变压器大了,明年夏天空调能派上用场了。”在一旁的赵于胜听了迫不及待地掏出兜里的“老人机”拨通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的电话,“你快叫卖空调的把空调送来安装吧,家里的电线改好了,现在空调能启动了。”去年,赵于胜的儿子给他买了台空调,同村的人反映电压过低安装了也没有用,所以空调买后放在店里一直没有安装,这才有了刚才的一幕。

近年以来,无为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农村低电压改造资金投入,先后投入了18633.56万元,改造项目208个,建改10千伏线路243.864公里,低压线路779.551公里,配变266台/78850千伏安,建改35千伏线路29.08公里,35千伏主变1台/20000千伏安,2个35千伏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改造6座35千伏变电站一、二次部分设备,整改惠及户数22579户。

今年70多岁的王经恒高兴地说,“现在不仅电压高了,用电安全、经济实惠了,也更干净了。”他举例说,“现在一度电才五毛多一点,煮饭、烧水每月也就在100元左右,烧煤每月要200元左右,用电便宜而且快捷干净,供电部门服务真好。”倪壮 激扬 文/摄

赫店镇留桥行政村朱庄自然村新建配电台区

工人在泉塘镇海桥村安装电表箱

电力工人在泉塘镇秦马台区架设电力线路

新闻推荐

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 芜湖选手砌筑、抹灰显身手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2017年“安徽建工杯”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近日在合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全省19支代表队...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低电压改造获群众“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