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农业保险赔款支付实现“直通车” 为种植户和养殖户撑起“保护伞”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芜湖市已全面实现农险赔款直接支付到户,“直通车”成效显著,理赔周期明显缩短,赔款支付更加精准。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芜湖市投保面积在100亩以下的统保农户,农业保险赔款支付方式主要采取是由保险经办机构将赔款转账至乡镇财政所账户,再由财政所将赔款打卡发放到受灾农户“一卡通”账户。由于赔款支付经过了财政所这一中间环节,增加了理赔数据系统导入、资金支付审批等多个环节,加之财政所发放涉农补贴资金的项目多、工作量大,赔款支付时效性、精准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此,早在2014年,芜湖市财政局(农险办)就指导国元农险芜湖市中心支公司在全省率先开展农业保险赔款直接支付到户试点,减少了中间环节,极大提高了农业保险理赔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去年7月,市财政局(农险办)又要求无为县和人保财险芜湖分公司开展试点,在全市范围实现农险赔款直接支付到户;同时督促保险经办机构加强承保信息核对,优化理赔流程,确保赔款发放精准高效。

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农业保险理赔作物77.5万亩、牲畜2475头,累计赔付金额5623万元,其中通过保险经办机构直接打卡方式支付金额5472万元。与2016年相比:在直接支付占比方面,由58.6%上升到97.3%;在赔付时效方面,人保财险由结案后1个月缩短至10日内,国元农险由结案10日内缩短至5日内,政策性农业保险支农惠农效果进一步彰显。

为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高农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芜湖市已首次启动市级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公开招标。今年是政策性农业保险启动经办机构招标后的第一年,市财政局(农险办)将督促3家中标保险经办机构不断规范承保审验、精简理赔程序,提高赔款支付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切实提升参保农户的获得感。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爱岗敬业好医生 拾金不昧好公民

孙银华,是鸠江区白茆镇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1998年走上工作岗位。因在基层卫生院,面临着病人多、条件差的状况,需要快速成长起来的他,起早贪黑,关心病人,收集资料,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在最短的时间内便能独...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保险赔款支付实现“直通车” 为种植户和养殖户撑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