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小青年疯狂“搬家式”盗窃近三十起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6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县一“95后”小青年在农村地区疯狂盗窃,大到空调、洗衣机、电脑、电视机、电瓶车,小到手机、手表、床单被褥,甚至连牙膏牙刷、镜子也不放过,堪称“搬家式盗窃”。目前已经查实的就有将近三十起案件,涉案价值数万元。近日,无为县红庙派出所举行了被盗财物集中返还仪式。

嚣张——“搬家式盗窃”频发

2017年9月初,无为县公安局红庙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全家外出务工返乡的群众报警:称其家中大门被人撬开了。接警后,红庙派出所会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但未获取任何有价值线索。2017年9月底至10月初这段时间,红庙派出所接到同类型的盗窃警情有所上升,特别是9月25日、27日,连续接到辖区响塘、英武两所学校负责人电话报警,称学校夜间无人值守时,办公室财物被人撬盗。

红庙派出所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就在案件紧锣密鼓地侦查期间,民警再次接到外出返乡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被撬盗。为打击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红庙派出所在刑侦部门指导下,成功串并发生在本县赫店、石涧等镇二十余起同类型盗窃案件,尽管民警使用了多种侦查手段,案件一时还是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落网——窃贼家中查获赃物百余件

2017年10月20日凌晨,红庙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群众拨打电话报警,称其回家后,发现家中物品有异常。窃贼再度作案,引起民警高度重视,连夜开展工作,通过多方侦查,终于成功将涉嫌在农村地区大肆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阮某(1995年9月出生)抓获。

民警在阮某家中查获赃物百余件,价值大约三万余元,同时侦破发生在周边赫店、石涧等镇盗窃案件27起。案件侦破后,不少受害人常年在外地务工或经商,对于家中被盗还不知情。民警通过多方渠道,获取被害人信息,并认真核查被害人家中被盗物品,并最大限度地开展追赃工作,积极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近日,红庙派出所在本单位门口举行了被盗财物集中返还仪式。

倪旭生 顾娅

新闻推荐

第十届“书香伴我行·我的读书故事”有奖征文获奖名单

金奖:作品:读书写作也是春节味作者:郑红安徽芜湖银奖:作品:跨过沉默的大鼎——读吴晓波《浩荡两千年》作者:蔡运磊河南郑州作品...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青年疯狂“搬家式”盗窃近三十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