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新增6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民生工程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广大市民对每年新增的民生工程都比较关注。今年新增的6项民生工程主要解决什么民生问题?进展如何?记者一一进行了了解。

孩子上哪所幼儿园,幼儿园师资力量如何……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学前教育一直被广大幼儿家长关注。今年新增的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主要围绕“幼有所育”,通过在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按照计划,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所,幼儿资助2016人次,幼儿教师培训507人次。截至4月底,已开工4所,投入资金600万元,已培训幼儿教师795人次,幼儿资助1879人次。

农村电商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今年新增的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计划建设完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4个、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4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518个,增强农村产品上行服务能力,促进农村产品网销上行,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截至4月底,芜湖市已完成了“两中心一站点”的布点建设任务,下一步将进行提标提质。

在乡村经济振兴的同时,村民们对生活居住的环境也有所期待。据悉,今年新增的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主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专项整治,努力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截至4月底,芜湖市自然村常住农户卫生厕所改造已完工5039户,完工率11.71%。垃圾、污水专项整治有序推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健康中国”的战略。新增的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主要围绕这一战略,通过开展“智医助理”工程等试点,家庭医生对辖区内签约居民提供约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综合服务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记者获悉,今年前4个月,芜湖市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19.7万人,其中有偿签约36.7万人、有偿签约高血压病15.3万人、有偿签约糖尿病4.5万人。

扶贫是一项长期民生工作。今年有两项新增民生工程都是有关扶贫的。其中,党建引领扶贫工程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帮扶项目和帮扶干部为重点,加强帮扶经费保障,抓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开展。截至4月底,该民生工程已拨付保障经费355万元,拨付率41.5%。针对新增的资产收益扶贫工程,芜湖市计划投入财政资金440万元,其中无为县300万元,南陵县140万元。截至4月底,芜湖市积极推进产业扶贫与资产收益扶贫深度融合,通过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将政府涉农投入形成的增值红利,让渡给贫困村和贫困户,构建贫困户稳定增收和防范返贫长效机制。同时,积极稳妥扩大资产收益扶贫试点范围。对开展资产收益扶贫积极性高、效果较好、群众认可的,在支农政策和资金上予以适当倾斜,增强试点承接主体发展能力和扶贫效果。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无为创新创业势头强劲

本报讯近年来,无为县通过拓宽创新创业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实施创新创业工程,提高创新创业服务质量,不断推动创新创业长足进...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增6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