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两渔民非法持枪被判刑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无为县人民法院对王某美、王某米非法持枪案作出判决,两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缓刑二年,非法持有的枪支及黑火药、钢珠弹被依法没收。

3月10日,无为县公安局十里墩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停泊在十里墩镇渡口的渔船上,有人藏有枪支弹药。获得信息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停泊在河道里的两条渔船有重大嫌疑。3月15日早上,侦查民警以买鱼为借口,巧妙接近一只渔船,迅速将船主王某龙控制。经检查,在王某龙所驾驶的船只船舱里,查获3支猎枪,以及部分黑火药、钢珠弹等违禁品。接着,民警又赶到停泊在附近的王某美的船上,又查获自制枪支一支,以及部分黑火药(经称重为850克)。当日中午,获悉上述情况的该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十里墩派出所指导侦办。随后,民警对附近水域所有的船只进行安全检查,再次在王某米、王某扣驾驶的船上查获两支猎枪及部分黑火药、钢珠弹。经鉴定,查获的上述疑似枪支,都具有一定的杀伤力(系以火药为动力推动弹丸发射的非制式枪支)。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均供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根据违法事实,无为县人民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王某美、王某米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宣告缓刑二年;王某龙、王某扣案仍在侦查之中。

倪旭生秦秋水

新闻推荐

无为襄安镇居民忧心忡忡 送检水样 多项关键水质指标不合格

本报讯7月19日,本报热线新闻版刊发报道:无为县襄安镇5万居民遭遇一场特殊的“水患”,报道迅速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8月2日...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两渔民非法持枪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