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联合整治噪声扰民 还给居民一片宁静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0-0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 近日无为县接到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中,有两起关于噪声扰民的投诉:一是无为县水岸怡和花园原盐业公司仓库位置,是周边居民散步健身的好去处,但是夜幕降临后就有人架起音响大喇叭,收费唱歌,把广场当成KTV,声音太大,噪声扰民,周围居民不得安宁;二是无为县鞍子巷店铺每天用高音喇叭叫卖,从早上8点至晚上9点,严重的噪声污染让老人无法休息,学生无法学习。

无为县环保局接到转办件后立刻联合县公安局召开了信访件分解会,迅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求在对两起信访件进行全面、客观的调查后,如果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完全属实,立即进行整改,还居民一片宁静。

夜幕降临后,县公安局组成巡查组来到鞍子巷被投诉商户门面前,发现噪声的确很大。于是巡查组分别约谈了这些商户,在宣传了环保的法律法规后,责令这些商户关闭高音喇叭,商户们纷纷表示认同并立即作出改正,关闭了临街叫卖的高音喇叭。

随后,巡查组一行又来到水岸怡和花园广场,发现收费唱歌的高音喇叭扰民情况也确实存在。特别是在空旷的场所,高音传得很远,附近居民反响强烈。巡查组在对该经营者说服教育后,当即责令经营者关闭高音喇叭,并且将设备搬离广场,让广场重新回归宁静。

在对两处高音喇叭扰民案件进行整改后,巡查组并未放松警惕,仍然安排巡逻车辆不定时对这两处进行巡视,目前并未发现死灰复燃的现象发生,夜晚重归安静。

新闻推荐

●李亚白在抗大十分校的岁月

1937年,我刚满十一岁。记得有一次在三官殿镇西头看话剧,观众人山人海,哭声一片。其中一个场面是: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知识分...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牡丹开出致富路2018-09-22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联合整治噪声扰民 还给居民一片宁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