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八元硬币 换来六个月拘役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偷了八枚一元硬币,被判处拘役六个月,日前,无为县法院审结了一起让人有些哭笑不得的盗窃案。

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无为县的刘某携带装有铁钳、扳手、小刀的手拎包窜至刘渡镇被害人张某家,用铁钳将张某家大门上的挂锁剪断,随后潜入。在张某家中,刘某只偷得了八枚一元硬币,行窃时他突然听见屋外有汽车响声,惊慌之下仓皇逃离现场。三个星期后,刘某在家中被民警抓获归案。

据介绍,刘某今年已经年满60岁了,早在1981年,他就因犯抢劫、强奸罪,被无为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出狱后,2015年至2016年期间,其又两次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和拘役三个月。

无为县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虽然只盗窃了8元钱,但是刘某的行为系采用破坏性手段入户盗窃,应予从重处罚。在量刑过程中,对刘某曾因犯抢劫、强奸罪被判处重刑,又因两次盗窃被处以刑罚的情形,法院予以了充分的考量。综合刘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退出违法所得等,法院最终判处其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目前,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顾娅 陈宏伟

新闻推荐

联合整治噪声扰民 还给居民一片宁静

本报讯(记者陈旻)近日无为县接到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中,有两起关于噪声扰民的投诉:一是无为县水岸怡和花园原盐...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丰收的赞歌2018-10-11 01:00
评论:(八元硬币 换来六个月拘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