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百亩西兰花滞销 苏宁小店伸援手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则无为百亩西兰花滞销的新闻,在朋友圈传了个遍。因为气温高蔬菜疯长、市场跟风及销售渠道中断等多种原因,原本饭桌上的高档蔬菜,一时间价格大幅下跌,出现大面积滞销,甚至遭到“贱卖”,让人不甚唏嘘。

据了解,此次西兰花滞销最严重的地方为无为县陡沟镇张桥村,因为相对贫困,村里成立了由贫困户和种粮大户共同筹建了稼丰粮食蔬菜种植合作社,并在2018年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了近百亩的土地,全部种植了西兰花,今年11月底,西兰花成熟上市,预计产量在30-50万斤。然而因为各种原因,合作社的西兰花出现了滞销。而张桥村的不少贫困村民都靠西兰花种植过日子,要是西兰花销售不出去,那这一年他们这些户算是白忙活了!

汤寿明是合作社的负责人,销售路线一直是他在联系,原本指望今年靠西兰花卖个好价钱,但事与愿违,之前与他们签订收购合同的买家,现在都在质量和价格上进行了打压,有的甚至直接不再收购,为此,汤寿明只能自己跑市场,从无为到合肥、从南京到无为,一段时间下来,销售情况却依旧不理想。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得知这一消息,苏宁易购方面第一时间联系上报道的生活频道,希望通过苏宁小店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苏宁易购、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也相继到达无为张桥村现场查勘西兰花情况,最终以1元/斤的价格第一批采购近万斤西兰花,后期将根据小店销售情况加大采购,虽然不能全部解决贫困户的滞销,但总是一丝温情,一直愁眉的汤先生,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苏宁小店市场负责人张经理介绍,“目前第一批扶贫西兰花已送到芜湖、马鞍山40多家苏宁小店,并将以低于采购成本价的0.99元/斤于12月8日全城开售,也是希望能够迅速地帮助贫困户打通销售渠道,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而在采访之际,苏宁小店传来捷报,二街店刚刚到达的上百斤西兰花,因为品质好,价格远比市场便宜,很快就被社区相邻居民一抢而空,滞销西兰花一时间成为“抢手”,这也增强了苏宁小店的采购信心,张经理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日子开展第二批、第三批采购。”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苏宁,苏宁易购作为社会责任企业,这些年来在公益道路上一直在践行大企业的职责,就皖南苏宁来讲,从抗洪救灾到扶贫泾县芋头,从助农滞销青菜到扶贫公益树苗,再到公益家电等等,不以善小而不为,苏宁一直在路上。

新闻推荐

无为“3+1+1”让“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效

本报讯今年以来,无为县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积极探索出“3+1+1”模式,搭建优质高效服务平台,让“最多跑一次”落地生...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百亩西兰花滞销 苏宁小店伸援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