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四岁女童河边走失 幸好遇到交警叔叔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01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妈妈回家拿手机,让四岁的小女孩独自等在河边,这么心大的妈妈,差一点就把女儿给弄丢了,还好,小女孩这次遇到的是好心的交警叔叔。

记者1月30日从无为交警大队获悉,近日早上8时10分,无为县交警大队无城中队辅警张重文结束早高峰执勤任务后,经过环城河中间的小桥旁边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桥边独自哭泣,并在桥两边不断跑来跑去。此时天寒地冻,河边结有薄冰,桥面湿滑,十分危险。张重文当即上前将小女孩抱到安全地带,并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耐心询问其家庭情况及相关信息。但因为小女孩年幼,断断续续说不清楚。张重文随即将情况向上级作了汇报,并向110指挥中心求助。随后,张重文抱着小女孩,沿着滨河南路在金典家园小区附近挨家挨户走访居民住户和过往群众,但周边居民均称该小女孩不是这里的,没人认识。直到8点半左右,张重文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名步履匆忙的年轻女子在环城河绿化带前东张西望,忙上前询问,该女子全某正是小女孩的妈妈。原来当日,全某带着四岁的女儿外出游玩,走到环城河边时,发现手机没带,遂返身回家拿手机,让女儿一人留在原地等候。女儿年幼,一段时间还没等到妈妈回来,突然心中害怕,就独自越跑越远。

把孩子安全交到这位妈妈手里后,交警一再叮嘱全某,任何时候都不能将这么小的孩子一人丢下,时时刻刻都要有安全防范意识,把孩子看管好。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戴安澜:马革裹尸的抗战将军

戴安澜像。(资料图片)英烈档案戴安澜,字衍功,自号海鸥,1904年11月25日生于芜湖市所辖无为县练溪乡风和戴村(今无为县昆...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岁女童河边走失 幸好遇到交警叔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