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翰墨香里庆新年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大年初六,无为县老年书画联谊会会长韦元明一早就来到县文化馆展览厅。他和同事们精心筹备的“庆新春书画展”,在猪年第一天就精彩亮相。展出近一周来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

记者和闻讯而来的观众来到书画展现场。一进展览厅,喜庆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国画、油画、水彩画、书法作品布满展厅。只见《迎春》花鸟画上,盛开的牡丹花色泽艳丽,几只鸟儿穿行枝间,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跃然纸上。

展厅里,三三两两前来欣赏的观众不时驻足、仔细端详。“这幅水墨画《鱼趣》,三条鲤鱼神采各异,鲜活摆尾,画纸像可以挤出水一般,就连几片草叶也有随风摇曳之感。”韦元明指着作品向观众介绍,这幅作品正表达着老百姓的新年愿望——年年有余、生活美满。

徜徉展厅,移步换景。“蓬车垢路早淘汰,高速高铁通无为……”一幅行草书法作品用墨沉实,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无为大地的巨大变化。反映家乡风貌的画作备受瞩目。位于无为县西南的三公山,主峰海拔676米,是芜湖市的最高峰。只见山水画《三公山游记》上,近景树林穿插有序,神采生动;远景烟雾缭绕,山峦层叠,气象万千。“此作品用笔厚实,勾线凝重,空间处理恰到好处,展现出家乡的好山好水。”韦元明的点评让观众加深理解。

展览布展负责人李珑向记者介绍,本次展览共征集书画作品100余幅,从中遴选55幅展出。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体裁多样,丰富广大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美好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闻推荐

—市惠居公司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情系帮扶贫困户,春节慰问暖人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结对帮扶户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元月28...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翰墨香里庆新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