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网上肆意侮辱凉山扑火英烈 男子被依法刑拘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08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30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众多森林消防指战员及地方扑火员在扑救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生命,对此举国悲痛,纷纷悼念英烈。可是,无为县一男子却在网上大肆侮辱、诋毁英烈,并公开“叫板”公安机关,激起公愤。警方立即对此展开调查,在查清事实真相后,依法将其予以刑事拘留。

日前,无为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管理大队民警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某网站发布了致敬英雄的贴文及图片,当绝大多数网友正在向不幸殉职的英雄们致敬、默哀时,网民“孤独一生的我”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对牺牲的英烈发出大量侮辱、诋毁之言,当有好心的网友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言论时,“孤独一生的我”却挑衅道:“你有种就叫警察过来,我等着。”他的一系列言论,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激起了广大有良知有正义感群众的愤怒。

发现此情况后,当地公安部门十分重视。当日下午,无为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高沟派出所民警,在某公司里找到了正在上班的“孤独一生的我”。

经查,“孤独一生的我”姓陈,男,现年37岁,他对自己在网上侮辱、诋毁木里森林火灾牺牲英烈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无为县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广大网友得知警方迅速查处的消息后,纷纷给予点赞。

警方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在网络上公然诋毁、侮辱英烈的举动,均将依法作出处罚,希望广大网友上网时守法律、讲文明。吴敏 倪旭生

新闻推荐

二坝镇汾水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近日,二坝镇汾水村在全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中,村两委干部向村民分发宣传单页,面...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祖母的风雨人生路2019-03-28 18:06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肆意侮辱凉山扑火英烈 男子被依法刑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