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芜湖市委统战部 共叙乡情谋发展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7日至8日,芜湖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广东省安徽芜湖商会、深圳市芜湖商会“迎祖国70华诞——情系鸠兹·南粤传情”返乡寻根考察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推介欢迎晚宴并致辞。市领导杨志斌、贺东、方国华、孙四平参加活动。

贺懋燮致辞时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对芜湖籍南粤游子返乡寻根表示赞赏。他指出,芜湖的昨天是“五子故事”,历史有君子、开放有名字、革命有胆子、改革有“傻子”、发展有牌子。芜湖的今天,在安徽不是中心是重心。芜湖的明天,将主动融入和对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芜湖“角”中有“廊”、“廊”中有“带”、“带”中有“港”的叠加效应,推动建设五大发展新芜湖。贺懋燮期望芜湖赤子在南粤发展得更好更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做好“纽带”、当好“使者”。芜湖将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质的服务,做游子们的坚强后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志斌介绍了芜湖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年总体发展规划,对南粤芜湖籍乡友情牵故里、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家乡的赤子之心、桑梓之情表示感谢。

原新华社海南分社社长、广东分社正局级巡视员蒋志敏代表广东省芜湖籍乡友表示,阔别家乡20多年,再次踏上这块土地,内心非常激动。商会考察团此行,实地了解家乡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亲身体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变化,学习家乡人民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同时给芜湖籍企业家为家乡招商引资、回乡投资提供机会和搭建平台。

在芜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无为县红庙镇新四军七师纪念馆、无为县泉塘镇青龙村、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县航空产业园等地,开展缅怀革命英烈、扶贫慰问回访、经济考察交流等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孙四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褚云凤,无为县委书记奚南山,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等参与陪同考察。(吴玥 韩昌平)

新闻推荐

舍弃鞭炮、纸钱 鲜花替代传统祭祀 生态安葬、文明祭扫渐入人心

文明祭扫渐入人心记者许诚摄一束鲜花、一个鞠躬、几许默哀、良久静思。4月2日,记者在市龙华陵园墓区发现,焚烧纸钱、燃放鞭...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委统战部 共叙乡情谋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