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贪污侵占国有资金 无为县姚沟镇水利站 原站长张正开等五人获刑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无为县人民法院对无为县姚沟镇水利站原站长张正开等五被告人犯贪污罪、职务侵占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法院以被告人张正开犯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其余四被告人分别获刑三年至三年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无为法院一审查明,2010年以来,被告人张正开、聂前胜、利昌福、李业叔、李业林在担任姚沟镇村干部期间,在协助姚沟镇政府从事征地等公务活动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骗取国有资金,其中被告人张正开共同贪污609345元,个人贪污230236元,合计贪污839581元;被告人聂前胜、利昌福、李业叔、李业林分别共同或个人贪污213000元至639765元不等。2015年,张正开在离任期间,侵占村集体资金60000元。

法院一审认为,五被告人在担任村干部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采取虚报骗取等方式单独或共同侵吞国有资金,数额巨大,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系共同犯罪。被告人张正开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村集体资金,数额较大,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镜湖公安破获一起冒充银行职员诈骗案

本报讯5月18日,镜湖公安分局经快速侦查,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将冒充银行职员流窜诈骗20余起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5月3日上...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黄姑驻兵下箔山2019-05-27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贪污侵占国有资金 无为县姚沟镇水利站 原站长张正开等五人获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