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消防人员强制要求购买消防器材? 千万别信,那是骗子小伎俩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0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4日,记者从芜湖消防了解到,近期陆续接到群众反映有“消防工作人员”强制他们购买消防器材,消防部门安排人员开展暗访摸排,终于将相关不法分子控制并移交至警方。

5月份以来,无为县消防救援大队陆续接到群众电话,询问大队是否对外出售消防器材,是否强制要求从消防队购买器材,要不然就会受到处罚等问题。接到电话后,该大队都明确告知询问者,消防部门不销售消防器材,更无强制销售等行为,不要上当受骗。与此同时该大队也针对此情况进行了调查。

5月31日,在调查走访过程中,大队又陆续接到五华社区多名群众来电询问。消防人员立即前往五华社区进行调查取证。经过调查得知,当日五华社区通知部分业主和商户参加所谓的消防培训会议。培训的授课人员自称是芜湖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授课过程中要求参训人员购买消防器材,并扬言对于不购买器材的,消防部门会开展检查并进行处罚。经了解,该不法分子销售的消防器材售价为市场价的2-3倍,部分商户在不了解实情的情况下高价购买了消防器材。

针对该情况,无为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联合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等部门以物业的名义打电话给该名授课人员,邀请其为物业授课。该名人员于6月3日上午如约而至,消防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乘其不备在会议室将其抓获。

目前,县消防大队已将该名不法分子连同证据材料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为防范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大队已将案件情况迅速通报辖区内各单位,提醒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提高警惕。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留守儿童之家:不再让留守娃孤单

□本报综合编者按:众所周知,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很多农村留守儿童存在亲情失落、心理失衡、行为失控、学习失教、安...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人员强制要求购买消防器材? 千万别信,那是骗子小伎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