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无为一汤包馆每天请环卫工人免费吃早餐 “只要我的店还开着, 就一定让你们吃上暖心饭!”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申尚

通讯员 汪友明

从6月底开始,位于无为县无城北大街72号的“强哥牛肉面汤包馆”,每天早晨都为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免费的爱心早餐。大馍、包子、稀饭、小菜……只要有环卫工人早晨进店,就可以免费吃喝,还能管饱。

据了解,这家汤包店从6月24日起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送早餐活动。为了让更多的环卫工人知晓,特意在店大门的玻璃上贴着“爱心餐厅”字样——“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当天,有环卫工人看到了,首先是半信半疑,就到店内询问,得知确有此事,非常高兴。这样口口相传,每天来吃早餐的环卫工人有20多人,最高达到40多人。“爱心专座”坐不下,大家就坐在大厅内享用早餐。吃完早餐后,稍事休息,倒上一杯开水,又继续去清扫路面。

今年60多岁的环卫工人路传水说:“我们每天为完成晨扫工作,五点就要起床。为了省钱,大家都是早早起床做早饭,防止两头跑来不及。现在好了,有了免费早餐,就不用为早饭发愁了,还能歇歇脚,喝杯开水,真的非常感动。汤包馆老板做这样的善事真不容易!这是对环卫工人的尊重,是对一线劳动的认可。”

“汤包馆”的老板名叫夏立静,7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他。说起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初衷,夏立静平静地说:“我每天凌晨都要准备早餐食材,一大早就看到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他们天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为美化城市环境作出贡献,一直想为他们尽一份力。考虑到个人能力,只能利用现有条件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份免费早餐,让他们歇歇脚、喝口热水。”

夏立静向所有环卫工人承诺:只要我的店还在开着,你们就一定可以进店免费吃早餐。有环卫工人问他:“你对我们这么好,我们能为你做点什么?” 夏立静摆摆手:“什么都不需要,你们尽力把自己事情做好,保重好身体就可以了!”

每天早晨几十号人吃早饭,对于一家汤包馆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夏立静笑着说:“没事,其实早餐只是些包子、稀饭,花不了多少钱,对维系生意没什么影响。”记者向夏立静表示敬意,夏立静却说:“每个人都立足实际做点好事、小事,坚持下去就能让更多弱势的人得到帮助和关爱。” 夏立静再次坚定地说,只要我的汤包馆还在,就一定让环卫工人吃上暖心的早饭!

夏立静默默地做着好事,让前来店里消费的广大食客们备受感动,大家纷纷向他的爱心之举竖起大拇指。

无为县城管局局长赵帮俊告诉记者,该县城管局开展“结对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以来,一大批爱心企业和商家通过各种方式关爱、关心环卫工人,夏立静给大家做了一个好表率,给社会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都受到了教育!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一汤包馆每天请环卫工人免费吃早餐 “只要我的店还开着, 就一定让你们吃上暖心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