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借柴油”为名登船抢劫 逃亡22年后终落网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4 12:19   https://www.yybnet.net/

人生有无数的分岔口,勤恳度日或是贪图享乐铤而走险,在作出选择的那一瞬,切莫走错路,否则得到的将是一生的痛苦……2019年1月2日,因抢劫逃亡的高某某在芜湖市鸠江区某机械设备公司职工宿舍内,被抓获归案,距离抢劫犯罪已经过去了22年,高某某尚未娶妻生子,甚至连其父亲去世也没有回家,他本想通过隐藏身份逃脱法律的制裁,但却尝尽逃亡的心酸,而最终还是要伏法,用余下的人生偿还曾经的罪孽。近日,无为县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高某某涉嫌抢劫罪、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提起公诉。

“我对不起我的父母,当时一时糊涂犯了法,在外面东躲西藏这么多年,那日子真不是人过的,现在被抓到了我感觉自己也解脱了,现在就想把问题交代清楚,争取减轻处罚。”隐姓埋名20余年的抢劫逃犯高某某被抓获后供述道。

1997年10月份的一天晚上,时年21岁的高某某与许某某、姚某某、葛某某、吴某某、孙某某商议后,乘坐许某某的小船来到长江无为段,以“借柴油”的名义登上汤某某的铁船,在索要“香烟费”未果后,葛某某在船内找到一把菜刀对被害人汤某某进行威胁。高某某对汤某某踢了一脚,汤某某的妻子朱某某见状只得拿出2000元人民币交给许某某。随后,姚某某、孙某某等人进入船舱搜走财物若干。高某某还从被害人朱某某的脖子上拽走一条金项链。

当晚,高某某等人在返回途中,又遇一艘安庆铁船,高某某等人故技重施登上该船,由高某某、许某某看住船上三人,姚某某等人进入船舱搜抢。事后,赃款赃物由许某某主持,六人瓜分。

案发后,高某某得知同案人落网,便先后潜逃至铜陵市、武汉市、上海市、含山县、芜湖市鸠江区等地,以打零工为生。约在2008年,高某某通过网络办理了名为张某某的假二代身份证,又利用该假身份证件办理了上海市暂住证,2012年又利用该假身份证件办理了机动车C1驾驶证,一直使用至今。

据悉,与高某某同案的人员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有期徒刑十年不等的刑期,而等待高某某的,也将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严厉制裁。

顾娅 汪瑶

新闻推荐

“我和祖国共成长”系列夏令营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翟婉倩俞冰清)8月10日—8月12日,团市委、市少工委举办了“我和祖国共成长”系列夏令营活动,芜湖市179名少先队员...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柴油”为名登船抢劫 逃亡22年后终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