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保银协同谱新篇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成立四周年发展纪实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9 11:29   https://www.yybnet.net/

丹枫迎秋之时,广发银行合肥分行迎来了4周岁的生日贺礼——资产规模再创新高,资本实力和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成立四年来,广发银行合肥分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扎根江淮大地,积极支持安徽省经济建设,聚焦实体经济,助推企业发展,创新普惠金融,切实服务民生,同时不忘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用汗水耕耘,用智慧筑梦,展现了金融企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彩发展历程。自2016年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以来,中国人寿协同广发银行在综合金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广发银行合肥分行充分把握综合化经营的巨大空间,做大协同规模,创新协同模式,提升协同质效,注入新动能。

1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国有企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领导是根本原则。”合肥分行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分行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党委在经营管理中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集团、总行要求和分行实际,扎实推进分行经营发展。

四年来,合肥分行党委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认真落实“四同步四对接”的工作要求,大力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在党建中聚力、在转型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分行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分行发展的同频共振。

2辐射全省规模效益稳健增长

从合肥起跳,向全省辐射,目前合肥分行已拥有1个二级分行、4个城区综合支行、2个社区支行,其它物理网点布局正在有序推进中。合肥分行规模和效益在同类行中保持领先,各项业务平稳发展,资产质量保持优良,机构布局有序推进,管理能力持续增强,市场份额逐年提升,正稳步向总行提出的“稳增长、优结构、防风险、提质效”经营管理目标迈进,持续实现着广发银行在合肥的“加速跑”。

此外,合肥分行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和“三重一创”、省会经济圈等安徽省战略,一直和安徽“同呼吸共命运”。与此同时,该行进一步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导向,以科技为引领,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在保持规模效益稳健增长的同时,金融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19年上半年,分行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0.2%和53.7%,表内外授信总量近400亿元,涉及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批发零售、交通运输、农林牧渔等多个行业。

在抓好业务发展的同时,合肥分行党委始终将风险管控、合规经营及案件防控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实现合规、风险与发展的辩证统一,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合肥分行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切实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3坚持不懈多元化金融服务体验

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综合金融服务,广发银行先后与奇瑞集团、金鹏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支持了优质企业发展,为实现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持。

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投放力度。合肥分行自成立之初,就将“立足江淮大地,服务安徽民生”作为发展宗旨,坚持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实体兴则金融兴。上半年,合肥分行获得安徽省非税收入代收银行委托代理资格,在公司信贷资源投放方面优先考虑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行业。截至2019年6月末,合肥分行已累计实现980亿元信贷投放,有效支持了安徽地区重大民生项目工程、棚户区改造、保障房项目建设。

在服务小微民营企业方面,分行积极落实金融供给侧改革,提高小微贷款审批效率,实行小微企业贷款FTP优惠价格,支持小微业务发展,同时加强产品创新,“电商贷”“政采贷”等融资标准化产品不仅丰富了融资品种,而且有效地缓解了当前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4

创新驱动特色零售产品体系

零售业务稳中求进。合肥分行结合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多措并举,求新求变助推零售业务快速发展。尤其是面对当前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该行主动引导客户启用手机银行、使用电子金融产品,推出了拳头产品——“抵押易”小微企业经营类贷款。该产品手续简单、审批快速、还款灵活,是合肥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号召,为发展中的小微企业提供专属综合金融服务的又一力作。

整合优势资源服务大众。信用卡是广发银行一张靓丽的名片,基于对不同消费人群的专业化市场细分,广发银行推出了多款专属信用卡。2015年6月,合肥地区第一张广发信用卡发行,截至2019年8月末,广发信用卡在合肥地区累计发卡达45.2万张,实现透支余额近47亿元,短短的四年多时间,现已成为合肥地区“年发卡量最大、活动最受客户喜爱、受众客群最多”的信用卡品牌之一。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还先后推出“优雅女人节·大牌美妆超值购”“感恩母亲节化妆品优惠活动”“百盛内购会”等针对白领客群的系列主题优惠活动,为白领客群提供优质的消费服务,增加用卡满意度,提升客户粘性。

5

保银协同融入国寿综合化经营生态圈

保银协同,共谱新篇。2019年,是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最大股东的第三个年头,合肥分行依托中国人寿综合金融平台,充分发挥“银保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标准化、智能化全渠道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加速向实现“功能完备、业务多元、特色鲜明、同业一流”的发展愿景迈进。

“战略对接与模式创新并重,分行正在深化国寿协同。”据悉,借助国寿资源和渠道优势,合肥分行正继续推进国寿客户迁徙,尤其是提升中高端客户的迁徙比例,定期开展乐享会客养沙龙、代发工资幸运大抽奖、鑫福卡客户一元乘地铁公交等活动,战略对接与模式创新并重,进一步深化国寿协同。

今年上半年,分行实现合肥、芜湖两地寿险员工及代理人代发,实现省公司养老险代发及全省财险公司员工代发业务。与此同时,合肥分行正积极融入国寿集团对地方政府、央企、同业协同圈探索线上业务协同营销,启动了“鑫福卡”线上积分兑换平台建设等,积极融入国寿“综合化经营”生态圈,拓展“投融资+”业务模式。

6科技助力实施金融科技战略布局

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等新技术正以其独有的渗透性、冲击性、倍增性和创新性推动金融行业发展到一个全新阶段。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形成融合生态,持续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目前全球银行业正在进入数字化时代,只有那些真正将数字化与创新融入基因的银行才能在新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四年里,广发银行合肥分行一直积极搭建科技金融能力。目前,金融科技团队已着手与互联网企业及本地优质异业进行业务洽谈,彼此将对方的优质服务纳入本企业的营销体系中,实现真实场景中的互相引流,最终建立“金融+生活”平台生态。

合肥分行积极开发“智慧医院”“智慧校园”项目,为医院和学校插上科技金融的翅膀,并与“飞常准”、喜马拉雅APP就钱包业务、线上贷款引流、收银台支付、联名信用卡发卡等开展业务洽谈,将继续秉持建立“金融+生活”平台生态的理念,积极完成其他项目的跟进和落地。据悉,合肥分行将坚持打造金融科技硬实力,依靠新技术实现自身转型发展,开启“金融+科技”的深层次融合。

7

关注民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一直关注人的发展,向社会持续传递正能量。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坚持不懈开展“慈善中国行”项目,让近万贫困孩子受益。2018年该行资助阜阳市3所农村学校建立电子图书室,为阜阳市3所农村学校提供了体育运动器材,资助合肥师范学院30名大学生(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芜湖市40名高中生(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继续学业,累计捐赠款物合计近40万元。金融扶贫也是合肥分行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工作,2018年辖属芜湖分行积极加入当地“百企帮百村”行动中,结对帮扶无为县开城镇龙太村,向当地积极捐款捐物。

合肥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行员工走上街头,融入社区、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向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扫黑除恶、“三反”、“两非一诈”等知识;走近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城管队员,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丝丝清凉与关爱;走进企业,开展“四送一服”“金融在行动·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实地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砥砺前进,谱写新篇。未来,广发银行合肥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和总行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为使命,扎根江淮大地,勇担金融使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广普惠金融,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

新闻推荐

吴玉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公告

兹因我局办理“吴玉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现已进入立案侦查阶段。为了准确核实账目,全面取证,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现要...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促发展保银协同谱新篇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成立四周年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