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全市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昨受表彰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30 14:28   https://www.yybnet.net/

表彰现场

本报讯 “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芜湖、我献我的爱心”,29日下午,芜湖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暨全市志愿服务精神分享会在市一中举行,2019年芜湖市“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受到表彰。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3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芜湖传媒集团在全市开展了“寻找身边最美志愿者”、“芜湖市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活动。昨天,对本次活动评出的吴骏等10名“最美志愿者”、无为县关爱留守儿童协会等10个“最美志愿服务团队”、丁玲等30名“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予以通报表彰。本报“大江义工队”荣膺2019年“芜湖市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一个有能力的媒体除了能真实记录社会发展,真实反映社会问题外,还要坚持为百姓办事,搭建爱心平台,弘扬社会正能量。作为一个有爱心的责任媒体,2010年12月31日,以大江晚报年轻采编人员为主体的大江义工队正式诞生,“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从渺小到壮大,大江义工队在自身采编人员之外,通过招募各行业各领域的专家、组织有奉献精神的义工,走进广场走进社区走近读者身边,为读者受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近9年来,大江晚报的采编人员们一步一个脚印,在众多爱心单位、义工的支持下,影响逐渐深入芜湖千家万户,受到社会一致好评,赢得了芜湖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目前芜湖全市共有45万余名志愿者,不断弘扬的志愿服务精神令我们的城市如沐春风,温暖、友爱、和谐、文明。当天的活动中,宣讲员还和大家动情分享了奇瑞汽车人的创业故事、弘德老兵之家以及芜湖赴南苏丹维和警察的感人故事,故事中蕴含的不怕苦不怕累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以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打动了台下所有人。

记者 胡芳 文/摄

新闻推荐

“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走进开城镇幸福村

本报讯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近日,由芜湖市医学会口腔分会组织开展了“9·20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走进开城...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昨受表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