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今年2266户困难群众住上“暖心房”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0-1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潘晔)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核心任务之一,是解决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的重要措施。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省住建厅下达芜湖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266户。截至目前,实际开工2266户,开工率100%,已竣工2266户,竣工率100%,补助资金已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怎样确保这项惠民政策不打折、不走样?不久前,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无为县洪巷镇、无城镇和赫店镇,对该县农村危房改造情况进行暗访。部分贫困户现场反映,在危房鉴定、资金发放等环节存在滞后现象,政策宣传也不够到位。为此,市住建局一方面会同无为县住建局和有关村镇,针对这些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及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另一方面,通过发放“政策明白卡”“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力度。

为有效改善贫困家庭居住环境,让困难群众早日住上“暖心房”,芜湖市出台了《关于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2019年度芜湖市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旨在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验收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到位。其中,《方案》明确市级财政对无为县、南陵县危房改造进行奖补。同时,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和市扶贫办对两县危房改造情况进行暗访。如果暗访抽查发现问题,则对奖补资金进行扣减,以督促两县严格按照政策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真正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新闻推荐

无为县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余霏邢月)近日,无为县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暨楚江铜导体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在主会场——无为经济开发区铜导体产...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思 念 致女儿的信2019-09-21 10:58
评论:(今年2266户困难群众住上“暖心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