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休息”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0 15:36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二,二坝镇水楼行政村关工委执行主任、81岁的老党员管大珩找到村书记管远江,要求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管远江担心他年纪大了,管大珩急了,他对管远江书记说:“我是一个老党员、五老志愿者,这个时候,我不上,还有谁上?”管远江见他言辞恳切,就批准了管大珩的请求。

水楼有几名武汉返乡人员,管大珩请求将配合医生做医学观察的任务交给他。从1月26日开始,管大珩就跟随医生每天上下午深入武汉返乡人员隔离家族进行医学观察,并负责做好观察记录。2月1日晚上,管大珩突然接到一名洪姓武汉返乡人员的电话。洪某称身体不适,有些咳嗽。管大珩立即向村书记作了汇报,并对村书记说:“我马上赶到洪家,你派一辆救护车,我一个人陪洪某去医院,村干部都还年轻,千万不要去。请村书记放心,我一定完成好任务。”管大珩将洪某送往医院。经过五六个小时治疗排查,确诊洪某为支气管发炎。深夜两点多钟,管大珩才回到家中。

管大片有三个村庄,100多户,400多人,其中在外打工人员就有近百人,多为1月下旬回乡,防控形势严峻。管大珩是管大村的退休老干部,在村里威望很高。他利用晚间挨户上门发放宣传单,要求管大片的人员不串门、不拜年、常通风、勤洗手。在管大珩的感召下,两个女婿也都成了防控疫情志愿者。

2月3日,管大片实行全村封闭管理。正月十六,村庄一户骆姓人家要办满月酒,管大珩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做工作,要求该户取消办酒计划。骆姓人家说:“原打算办十桌,现在就办两桌了,而且都是村庄上的人。”管大珩坚定地说:“半桌也不行,网上报道家庭聚集交叉感染的病例难道你们不知道?我要对全村人负责,对水楼群众负责,对二坝人民负责!”管大珩呆在骆家一整天,最终打消了骆家的念头。

二十多个日日夜夜,管大珩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500多人次,上门宣传1000多次,还多次为几名孤寡老人代购生活必需品。他说:“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休息。”

杨成银

新闻推荐

敲响“开工锣” 擂动“春耕鼓”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随着春季到来,无为市委、市政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敲响“开工锣”擂动“春耕鼓”,积极推动...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休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