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江北白茆:3000亩金色花海惹人醉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16 00: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 实习生 冯子君

春到江南百花开。近日,鸠江区白茆镇都市农业示范园二期内,30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为芜湖乡村旅游增添了一处新亮点。

3月14日,记者走进白茆镇套北村。蓝天白云之下,村间小道两侧,满眼的金黄向远处无限延伸,随着春风翻腾起波浪。登上刚刚搭建好的4层观景台远眺,村庄,河流,怒放的油菜花,勾勒出一幅醉人的春日田园风光。

美景吸引不少周边游客前来。金色花海中,大家流连忘返,用相机、手机定格下美好瞬间。郑金花家住白茆镇江坝社区,得知套北村油菜花开放,她特地带着儿子、侄子过来赏花,“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很少出门。今天出来看到这一片花海,呼吸到春天田野里的新鲜空气,瞬间觉得心情变得特别好。”郑金花带来的两个10岁小男孩,在田野里肆意撒着欢,欢声笑语飘荡开来……

除了3000亩的油菜花外,农业示范区二期内还有600亩的桃花也已经开放,粉色的桃花林灿若朝霞,有蜜蜂在花朵里钻进钻出。白茆镇副镇长韩刚说,该镇计划以示范区内的莲花河为轴,以两边的油菜花海和桃花林为核心,打造一处乡村观光体验旅游示范区,“游客现在来白茆,不仅有油菜花、桃花可以观赏,还能去江边采摘野菜,我们有‘野生四宝’,马兰头、野蒿、野水芹、芦笋,都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据其介绍,白茆镇乡村旅游规划了三条线,努力打造“春赏花、夏摘果、秋垂钓、冬休闲”的乡村旅游格局。一条是观光线,以花为媒,目前油菜花、桃花初成规模,后面还将布局荷花等多个花色品种;一条是采摘线,该镇的精品瓜果种植近年来日趋成熟,有无花果、西瓜、葡萄、油桃等,在夏季将重点打造精品瓜果的采摘线;第三条为红色旅游线,白茆是皖江地区较早开展革命活动的区域,有丰厚的红色底蕴,该镇将依托胡竺冰故居等,打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采访中获悉,近年来,白茆镇党委、政府结合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实情,依托农业示范区一期成熟的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在乡村农业生态旅游、农事体验式旅游方面进行精心谋划,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五届葡萄采摘节活动。在鸠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指导下,该镇在农业发展、乡村旅游上持续发力,去年以来,在农业示范园二期北片,加快推进沟、渠、路、观赏游玩设施等基础建设,打造以3000亩油菜花基地为核心的农业生态旅游功能区,实施春季油菜花观赏活动,农业生态旅游功能区配套3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18米高的观景台、80米茅草长廊、8公里景观道路等,计划通过政府引导、完善基础、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带动旅游元素集聚,带动乡村民宿、农家乐、采摘园、观赏园、垂钓等一体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

疫情下的大喇叭

“家里经常要通风,垃圾一定要入桶;门口企业在招工,不妨电话去问问……”2月27日上午8时,大喇叭里熟悉的方言顺口溜又在无为市...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北白茆:3000亩金色花海惹人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