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围裙哥”危急关头勇救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3-1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无为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纷纷转发这样一个小视频:一辆小轿车翻到在路上并冒着青烟,只见一名还系着围裙的小伙子带着灭火器冲了过去过去,趴在了地上,拼命将驾驶员往外拖。短短15秒的视频,展现出了一个见义勇为的暖心故事,让许许多多看过这个视频的人为之感动。

2020年 3月 3日上午 9时左右,在无为市福渡镇福渡社区境内通江大道上,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不知原因突然翻车,随即轿车开始冒烟,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周围车辆、行人纷纷避让。但此时,驾驶员还困在车内,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位系着围裙的小伙子冲旁边店铺抱着灭火器材直冲上去,以一己之力,救出了驾驶员,将一场危机化解。

“那个小伙子胆子真大!”马路边观看了整个事件过程的一位阿姨感叹道。 “那辆车冒烟,看着吓人,我们都不敢过去,怕它爆炸,就那位小伙子,毫不犹豫地冲上去了,真的是挺勇敢的,一般人做不到,小伙子人真不错! ”路人们都对这位小伙子称赞不绝。

经过咨询得知,这位小伙子名叫叶春飞,1988年出生,妻子是福渡镇福渡社区人,在福渡街道经营着一家板鸭店。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叶春飞是孩子的爸爸,妻子的丈夫,父母的儿子,一家人过着平淡的生活。最近,因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在家休息。但就是这样一位普通人却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我看到那个视频后,感觉很后怕,如果当时爆炸了,我想都不敢想,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叶春飞的妻子现在想起来还是后怕

据悉,这已经不是叶春飞第一次见义勇为做好事了。去年,他和朋友一起去黄山漂流,在现场有一男一女两名游客不慎落入水中,当时,他也没有半点犹豫,不顾一切地跳下去救人,由于当时水流比较急,水底也不平,把人救上岸时他身上已经刮得到处是伤痕。这种挺身而出救人的事情,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那一瞬间你有没有想过后果,害不害怕? ”一位朋友看到视频后微信向叶春飞问道。 “当时只是出于一种想要救人的本能,也没想太多,脑子里有个信念告诉我必须这么做。我肯定也怕呀,当时也没人敢去,如果我也不去,那后果就不堪设想,那个时候没时间担惊受怕的,人命关天,只能往上冲。这个也没啥可自豪的,就是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就做了,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叶春飞淡淡地回答。许瀚文 吴学琴

新闻推荐

群策群力助防疫

无为市民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组织安排下纷纷挺身而出助力防疫,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打...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围裙哥”危急关头勇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