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倪受兵:逆向而行践初心 急难险重显担当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18 00: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丹丹 实习生 周红梅 冯子君

“我是党员,这种特殊时期,我一定要带好头。”今年38岁的倪受兵是鸠江区白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兼镇应急办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黑沙洲渡口抗“疫”一线,为洲上1万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当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倪受兵第一时间带领公安、交警、医护人员赶赴黑沙洲渡口防疫一线,参加封渡和水上疫情防控。他们一防过往的外地船员上岸,二防重点疫区的车辆人员进洲,在保障正常的生活物资运输同时,采取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查验口罩、出入证等措施,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严防输入病例的发生。

渡口风急浪大,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下雪,倪受兵每天守在卡口上,一站就是一整天,一个多月里没有休息一天。有同事主动提出帮他顶一顶,被他婉言谢绝了,“我已经在渡口执勤一个多月了,对于一整套的管理模式已经很熟悉,且每天都在做相应调整,换个人的话容易出纰漏。我再坚持一下,相信很快就会春暖花开。”

把根扎进基层,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这正是倪受兵一直以来的选择。2002年参加工作,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几年来,他从一名普通干部成长为机关中层干部,始终保持着勤奋务实的作风和不怕吃苦的精神,连续十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工作者,并获得区级优秀党员、市级先进工作者称号。2018年8月,国家组建新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当领导找其谈话,让他兼任白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时,他毅然接受了新的使命。

刚接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倪受兵压力很大:服务站人员都是从别的部门抽调过来的新人,都是“门外汉”,而军人服务工作政策性强、跨度大,不能有丝毫偏差和懈怠,接二连三的事情让他焦虑不安。要改变这种被动的局面,必须尽快熟悉业务和掌握情况,倪受兵带领服务站人员从零学起,重点学习历年出台的安置优抚文件和省市关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白天没有时间就利用晚上学习,第二天再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巩固提高,同时“甘当小学生”,向上级单位、周边镇街和原从事优抚工作的领导、同事学习,为下一步的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倪受兵利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清理出全镇优抚对象情况和遗留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所有的工作开展,都要围绕在有人做事、有场所办事、有经费保障、有制度约束上,通过倪受兵的努力争取,目前镇服务站已配备工作人员3名,解决办公场所3间,落实年度预算资金315万元,各项制度均已上墙,达到标准化建设。一年多来,服务站共采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信息1788条,悬挂光荣牌1562块,服务优抚对象652人,办理社保接续65人,帮扶就业16人,走访慰问困难军人169人,创业培训35人,协调信访案件15件,提出合理化建议5条。

新闻推荐

无为县烟草专卖局公告

因下列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卷烟经营户,已停止经营业务六个月以上未办理停业手续,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防疫帮扶两不误2020-03-06 00:52
猜你喜欢:
万年台上 万年情2020-03-02 01:07
评论:(倪受兵:逆向而行践初心 急难险重显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