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线上平台聚力量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1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市志愿者们积极搭建线上平台,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解决贫困户滞销难题,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线上平台连接“供需”

“滴”的一声,姚寅虎的手机上显示已接到新的订单,不过他可不是普通的“外卖小哥”,而是无为市美好无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员姚为平于是组建便民服务小分队,专门服务因疫情生活受困的居民,并自费对已有的“美好无为”公众号进行改版,让居民可以通过公众号线上下单,志愿者免费为居民跑腿、代购。

早上八点,“美好无为”平台准时开始接单,直到晚上八点打出平台当天总订单。为保证菜品的质量,志愿者们根据订单夜里前往农户家直接采购。“没有中间环节,也是免费配送,所以平台商品低于市场价,对于平台没有的商品,志愿者为其免费代购。”截至目前,美好无为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下单,线下代购的模式为2000多户居民免费跑腿,购买菜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其中有30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

受疫情影响,福渡镇陈修桃种植的2万斤茼蒿滞销,没了销路也就没了经济来源,陈修桃愁容满面。采购分队倪受东知道他的情况后,主动与其对接,在“美好无为”平台发布茼蒿销售链接,以每斤1.9元价格销售茼蒿2万斤,减少经济损失。这样的例子很多,昆山镇的本地鸡蛋、泉唐镇的螃蟹、荸荠,都是“美好无为”线上平台常见的助农产品,既解决滞销难题,也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服务细致为民“解忧”

服务行业还未复工,居民的生活也因此面临着许多困扰,像门锁坏了、电器坏了等没人来修理,这其中还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志愿服务队看到这种情况,在网上发出倡议,招募全市有相关技能和工作经验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

无城镇安纳小区季大姐家中马桶堵了,急得满头大汗,志愿者夏国鑫接到求助后,马上联系水电维修分队的杨能文,11分钟就上门解决了问题,季大姐非要给钱,杨能文笑笑就离开了。碧桂园黄子涵小朋友家中电线老化短路,孩子家庭作业做不了,急得哇哇大哭,志愿者谢明及时赶到维修,所有便民服务只收取基础材料费用。

针对疫情期间易产生心理问题,美好无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老师,为居民提供线上心理疏导,目前已线上沟通700多场,为有需要的人递上一缕“阳光”。晏为萍

新闻推荐

借“光”增收助脱贫

早上9点,无为市严桥镇扶贫站工作人员王宏彬准时打开“光伏云平台”APP,查看该镇扶贫光伏电站发电量、收益等情况。疫情期间...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平台聚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