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想踏青赏花? 3000亩白茆油菜花海在等您!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从本周起,鸠江区白茆镇3000亩油菜开始进入盛花期,为芜湖乡村旅游增添了一处新亮点。蓝天白云下金黄色油菜花铺满大地,吸引了摄影爱好者和附近居民来踏青赏花(如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白茆镇都市农业示范园,这里的路边垂柳摇摆,金色的油菜花在田野里延伸,明媚的春光下,空气中满是浓浓的花蜜香味,引来成群的蜜蜂在花间飞舞。与河流、小路、村庄共同勾勒出一幅醉人的春日田园风光画卷。记者看到,这里的停车场、农家乐饭店、景观道路、公厕等设施已经基本到位,具备正常接待游客的条件。

市民潘女士正在花丛中与两个朋友一起拍照,她告诉记者,听朋友说这里有一大片不错的油菜花,所以从市区特意自驾前来游玩。“前些天的疫情比较紧张,在家里闷坏了。今天和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在这片花海里闻着春天的气息,心情一下子就放飞了,感觉特别好!”

“油菜花在3月20日左右进入全盛状态,将持续到4月2日左右。我们还有600亩桃花,粉色的桃花林灿若朝霞,已经进入了繁花期!”白茆镇副镇长韩刚告诉记者,“游客现在来白茆,不仅有油菜花、桃花可以观赏,还能去江边采摘野菜,我们有‘野生四宝’,马兰头、野蒿、野水芹、芦笋,都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再过一段时间,还有无花果、西瓜、葡萄、油桃等可以采摘。”

依托白茆镇都市农业示范园一期的成熟生态农业基础,景区以莲花河为轴,以3000亩油菜花海和600亩桃花林为主要景区。“我们希望形成以春季的赏花体验线,夏季的瓜果采摘线;后面将挖掘白茆镇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户外拓展线,打造一处乡村观光体验示范旅游区,带动村民共同绿色致富。”韩刚说。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新闻推荐

线上平台聚力量

无为市志愿者们积极搭建线上平台,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解决贫困户滞销难题,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保障。线上平台连接“供需”“滴...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踏青赏花? 3000亩白茆油菜花海在等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