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助推经济发展 力促脱贫攻坚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5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市各级人大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经济发展;着力解决脱贫攻坚问题,力促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无为市人大成立五个包保工作组,深入企业宣传市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七条政策意见》、《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电缆之乡”高沟镇拥有电线电缆企业113家,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至关重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连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市人大会同高沟镇研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做到“两严一服务”,即严把企业验收关。市人大会同高沟镇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面了解企业需求以及防疫物资储备、企业复工需求人数、消毒等情况,对企业逐个检查验收,做到条件成熟一个,批准一个。严把企业防疫关。市人大会同高沟镇建立疫情防控监管机制,成立了“10个工作组+2个督导组”,在每个企业驻点1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同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实行镇负责人包企业、企业负责人包车间,层层压实责任,围绕“吃、住、行、戴、测、运”等关键环节,全面加强管控。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市人大会同高沟镇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辅导企业积极向上申报争取项目资金,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高沟镇人大带领镇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到企业广泛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宣传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服务经济发展。截至目前,高沟镇电线电缆复工复产企业75家,前2个月实现产值9.5亿元。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无为市人大早谋划早部署,将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农业产业化、人居环境整治等作为调研重点内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分别到联系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围绕全镇拟脱贫户,指导镇制定“一户一方案”;深入减贫任务较重的村(社区)和重点联系户进行调研,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驻会常委会委员通过开展以“一个电话、一张清单、一份关注、一份成效”等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及时了解所帮扶的贫困户在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情况,摸清就医、就学、就业、产业等方面的需求。市人大机关结对帮扶2个村(社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多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问题。高沟镇人大利用本地企业多的优势,通过企业带动、开发公益岗位、结对帮扶等举措,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发展产业,实现经济收入稳定增长。

(胡春雷 张友好)

新闻推荐

半生赚得一个颠(上) □ 李尚飞

在北宋书画史上,米芾无疑是个另类。书法上,他与苏轼、黄庭坚、蔡襄并称为“北宋四大家”,他擅长篆、隶、楷、行、草等书体,长...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推经济发展 力促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