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清洁环境 爱我家园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为遏制疫情蔓延和病菌滋生,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无为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市各镇、部门全力整治辖区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水平。

“每天两次消毒,一次也不能少。”物业刘师傅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对米芾广场进行全面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此次卫生运动重点是对城区街巷公共设施、小区公共区域及村居环境的清理。

无为市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电视台、宣传横幅、广播、喇叭等平台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提升个人卫生健康意识,教育市民自觉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实施“公筷公勺”行动,拒绝野味,养成文明安全健康饮食消费习惯等。

为抓好村居环境整治,洪巷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包村镇领导纷纷下沉村组,对各村的人居环境进行督查,提出指导意见,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整理一家、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标准向全村推广,引领村民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保洁人员错时对镇域内主次干道、公共区域、公共厕所进行清理消毒,组织人员机械对沟渠、水塘、堆积物进行整治,每天定时集中回收垃圾及废弃口罩,统一进行清运和转运。

蜀山镇以“清洁环境,爱我家园”为活动主题,对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截至目前,该镇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累计发动人员156人次,发放宣传单等220余份,清除孳生地3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75余处。

福渡镇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周闸村尤孔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展垃圾清理义务劳动。同时心系困难群众,主动上门探望失能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当下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口罩,并叮嘱他们遵守防疫工作安排。针对部分失能贫困户因自身条件限制生活环境较差,志愿者们主动开展房前屋后大扫除,确保贫困群众生活环境整洁卫生。(杜丹)

新闻推荐

张译文不慎遗失教师资格证,证书编号 :20193405222001710,特此声明作废 遗失声明 ●遗失声明●

遗失声明杨望望、杨淑云(身份证号码:340604199012112219、340604199002152284)遗失与淮北静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购...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洁环境 爱我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