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停”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迎难而上,在群众都闭门不出的时候,无畏“逆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力量,用凡人之光照亮战胜疫情的前进之路。

“疫”无反顾,大学生志愿者展风采。

90后志愿者叶馨雅是一名大四的学生,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叶馨雅家住无城镇双桥社区,新入住居民和外来人员较多,管理难度较大,尤其是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特殊时期内,社区陷入人手不足的窘境。得知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到,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作为社区临时“编外人员”,叶馨雅每天按时到岗,耐心地跟每一位前来办理健康证明和出入证明的居民解释政策,询问登记信息,检测体温,同时宣传防疫健康知识。面对大家的称赞,她总是谦虚地表示我只是帮他们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像叶馨雅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为抗“疫”注入了青春动力和温暖力量,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万众“疫”心,党员志愿者显担当。

面对疫情,洪巷镇双丰村党员刘卯兆第一时间请求参与村界卡口值守;龙泉村两位近70岁的老党员徐万银、徐玉宝反复请求参加村里防控工作;卫国村17名党员按下鲜红的手印,立下“疫情不退,我不离岗”誓言;“只要有需要,我们党员就一定会上!”陡岗村党员戴金发掷地有声。该镇疫情期间共组织了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43人参加。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为市共计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98个,设立党员责任区627个、党员先锋岗700余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0支,2800余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不容辞,巾帼志愿者绽芳华。

福渡镇通江花园小区义务志愿者黄海林是公司的一名保洁阿姨,因疫情公司暂停营业,她主动加入到小区志愿者的行列。她每天第一个站在小区门口,也是最后一个离开小区。她说,能为防疫做点事自己也开心。”

“特殊时期,我应该挺身而出!”福渡镇卫生院护士梁燕这样说道。疫情发生后,无为市高铁站预检分诊需要安排人员上岗,乡镇卫生院本就人手紧缺,梁燕却主动提出自己可以利用下夜班的时间去高铁站值班。连续多日坚守在防疫一线,虽然十分辛苦,但她觉得能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十分值得。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们以爱为名,众志成城战疫情用真情交出了一份份战胜疫情的暖心答卷。

陈程 朱晓敏 潘芳芳

新闻推荐

线上平台聚力量

无为市志愿者们积极搭建线上平台,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解决贫困户滞销难题,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保障。线上平台连接“供需”“滴...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