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三千亩油菜花海沐春光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7 01:51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鸠江区白茆镇白茆农业示范区二期的30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市民游客在疫情趋于稳定后,纷纷前往赏花,感受浓浓春意。

走进白茆镇的套北村,3000多亩油菜花海立刻在眼前铺陈开来,如同一幅巨大的黄色画卷。满眼的油菜花向远处无限延伸,随着春风翻腾起金黄色的波浪。田野里,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赏花、散步、跳舞、拍照留念。春风拂过,花海荡漾,让人神清气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沉睡”了一冬的乡村旅游正在复苏,焕发勃勃生机。记者了解到,套北村的油菜花海于3月15日正式恢复开放,短短十余天游客量已有一万多人次,复苏势头强劲。

据悉,近年来,白茆镇结合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实情,依托农业示范区一期成熟的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在乡村农业生态旅游、农事体验式旅游方面进行精心谋划。打造了以3000亩油菜花基地为核心的农业生态旅游功能区,实施好春季油菜花观赏活动。农业生态旅游功能区配套3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18米高的观景台、80米茅草长廊、8公里景观道路等。计划通过政府引导、完善基础、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带动旅游元素集聚,形成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民宿、农家乐、采摘园、观赏园、垂钓等一体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记者 唐乐燕/文 梅韬/摄

新闻推荐

200多只鸡仔送给贫困户 “生活充满了希望,今年一定脱贫”

“帮扶单位为我家买来了200多只鸡苗,以前从没想过在自家后院里还能养这么多鸡,我要好好喂养,今年一定能脱贫。”3月17日,望着...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千亩油菜花海沐春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