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真情服务让集中隔离暖心安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8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市刘渡镇地理位置偏远,没有用来接待隔离人员的专业性医院和隔离点,镇上唯一一家宾馆位于居民区。该镇经反复协商及多次地实地考察,最终将距离居民区较远的镇螃蟹交易大市场的办公区作为隔离点。

不分昼夜,随时出动。刘渡镇重兴村孙坝村民组孙某某一家年前从武汉回来,按照要求需居家隔离,在一次系统性排查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名单中,出现了孙某某的名字。为了更好地观察他们一家人的身体变化情况,也为了保障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排查结果发布的当天,刘渡镇政府工作人员连夜前往孙某某家中。“孙某某和她家人都比较抗拒,对于工作人员的安排很不配合,我们耐心解释,加上村干部多方协调,她才勉强接受了去定点隔离的安排。”刘渡镇政府工作人员方志无奈地说道。

暖心服务,细致周到。隔离的第二天早晨,孙某某一家在隔离点与工作人员发生矛盾,表现出明显的消极情绪。起因是隔离点原先无人居住,生活设施不够齐全,加上与自己家生活环境的对比,孙某某情绪更加激动。为了解决隔离人员生活上的各种困难,镇政府再次安排专业人员对隔离点水电线路进行检修,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清理周边生活垃圾,改善周围环境,让隔离人员住得舒心。

为了丰富隔离人员的生活,镇政府工作人员江林雄将自己宿舍的路由器和网线拿到了螃蟹大市场。3月10号,一场大雨倾盆而至。孙某某孩子正要上网课,上课之前,孙某某突然发现老师给孩子寄的教材被拦在了西河桥。孩子学习是家中最重要的事,孙某某心急如焚,工作人员方志知晓此事后,立即冒雨去西河桥将小朋友的课件、教材取回,回来时浑身都湿透了,但教材却没有一点儿损坏。拿着教材孙某某激动地说,经过此事,孙某某的抵制情绪慢慢发生了改变。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除了代购日常生活用品、送餐、打扫卫生、检查身体等,工作人员还与隔离人员建了微信群,方便随时联系。隔离的日子枯燥乏味,有些群众甚至产生恐慌不安的情绪,每到这时,工作人员们总是第一时间发信息安慰、鼓励他们,时常还会在群里发一些鼓舞人心的句子,镇上风景的小视频。随着时间的流逝,隔离人员与工作人员之间也产生了特殊的感情,“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你们的不易与难处我都看在眼里,也知道你们是在现有的条件下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结束隔离前,孙某某动情地说。

据悉,目前该隔离点已经陆续解除隔离23人,还有1人处在观察期。在这个简易的隔离点,工作人员们用无微不至的照顾给隔离人员安全感,融化群众心中“坚冰”,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张慧晏为萍

新闻推荐

倪受兵:逆向而行践初心 急难险重显担当

□记者赵丹丹实习生周红梅冯子君“我是党员,这种特殊时期,我一定要带好头。”今年38岁的倪受兵是鸠江区白茆镇退役军人服务...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服务让集中隔离暖心安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