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机关单位来采购 微信公众号来帮忙 生态农场里积压的鸡鸭和蛋越来越少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3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李园家的生态农场养的土鸡

“2月份时,我真是着急上火,3月份时市区和本地几家机关单位自己开车来团购,销售了不少。后来又在相关部门牵线下,我们的产品上线了‘锦绣无为’公众号,现在每天订单还不错。”无为市无城镇仓头社区贫困村西桥村养殖户李园说。

西桥村环境优美,水质清澈,全村养殖户特别多。今年受疫情影响,李园的生态农场里的土鸡、土鸭还有鸡蛋、鸭蛋一度严重滞销。产品卖不出去,资金回笼不了,饲养着鸡鸭每天还产生大量的成本。“我家三代人搞养殖,还从来没遇到过今年的境况,交通封了,市场封了,最多时家里的鸡积压了3000多只,鸭蛋也近2万只。”李园说。对口帮扶单位市人社局得知李园的情况后,组织了职工团购,开着车来到李园的生态农场,采购了6300元的鸡鸭蛋产品。当地的陡沟派出所也组织人员采购了李园生态农场的近2000元农产品、无城镇镇政府组织采购了农场3000多元的农产品。“我真的很感动,这是雪中送炭,他们自己开车来,我要便宜点卖,他们还不让,非要按市场价。”李园说。

在最困难时,这一份情谊显得更动人。随着疫情有所好转,生态农场在无城镇内的两个直销店开门营业,同时他的微信朋友圈也是很好的销售卖场。就这样,积压的鸡鸭和蛋越来越少。但是,和平时相比这样的销量仍然不够。3月份,在有关部门的牵线下,李园的无公害农产品上线了拥有30万粉丝量的“锦绣无为”微信公众号。“当时我的鸭蛋积压有近2万只,上线第一天就接到了四五十个订单,因为承诺24小时内送货抵达,后来不敢接单了,怕配送忙不过来。”李园激动地说。这无意中打开的一个销售大门,让他更有希望了。果然,此后每天通过该微信公众号订购农产品的人很多,每天稳定在20多单。

“我家的鸡鸭和蛋都是无公害产品,口感好品质高,价格也实惠,谁家过日子都需要,买过的人都说好,回头客特别多。”李园说。目前,农场里只剩下1000只鸡、2000只鸭和一定的鸡蛋和鸭蛋。虽然仍有囤积,但比上个月好得多。“欢迎市区各部门、市民大批量地采购我们村的农产品。”李园说。

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傅韩涵

(图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安徽省无为市汪建国、汪明霞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公告

兹因我局办理的“安徽芜湖无为汪建国、汪明霞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现已进入立案侦查阶段。为了准确核实账目,全面...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关单位来采购 微信公众号来帮忙 生态农场里积压的鸡鸭和蛋越来越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